不支持Flash

拉涅利钦点大师级新目标 昔日切尔西组合在尤文重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10: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两次热身赛失利之后,尤文图斯的后防线,或者更精确的说,尤文图斯的防守部分,成了克劳迪奥-拉涅利的一块心病。周日对纽卡斯尔的失利,暴露出了这支尤文图斯新军的防守危机。而在周三对汉堡的比赛中尽管采取了不同阵容的尤文图斯更好的显示了进攻的优势,然而防守仍然是不能忽视的重点。公平的说,尽管在0-2输给纽卡斯尔的比赛中确实承有一定的责任,然而新尤文图斯的防守危机不仅仅是由于球队最后一道防线布冯之前的四名后卫所犯下的错误,同样负有责任的还有没办法保证控球和反抢从而完成防守任务的球队中场球员。

  在对纽卡斯尔的友谊赛中迪亚戈和阿尔米隆在场上表现出了自己的技术水平和战术意识,然而一旦当球了倒了纽卡斯尔队员的脚下尤文图斯的球员们就只能束手无策,球场之上似乎直接为纽卡斯尔队打开了一条通往布冯把守的球门的通道。无论是迪亚戈还是阿尔米隆都不是用于抢断拦截型的中场选手,特别是迪亚戈,由于到目前为止还仍然需要抓紧同球队进行磨合以便融入球队当中,到底该如何使用他还仍然是个疑问。至于中场其他人,内德维德的特点人人皆知,在场上他基本都是深入敌后而远远无法保证在布冯附近帮助防守。而卡莫拉内西一旦上场似乎就常常忘记需要面对的除了对方的一个球门之外还有很多其他的东西。唯一比起进攻更多还具有防守意识的就是诺切利诺和扎内蒂两人,在周三晚上对汉堡队的比赛中他俩的搭档表现令人眼前一亮,可惜的是在拉涅利的尤文图斯队他们两个还并不是稳定的首发主力。也许应该说,他们有条件成为队中的主力,不过如果那样,那么就很难令人理解既然如此为什么球队还需要花上数百万欧元在转会市场购买新加入的那两名外国中场球员。

  拉涅利正在考虑如何解决现在棘手的防守问题,如果他无法从队内现有的人选当中得出相应的答案,那么剩下的唯一途径就非常一目了然:继续从转会市场中求购。尤文图斯现任主教练是一名实用主义者,他希望带给尤文图斯进攻面貌的同时也能让球队具有防守的能力。因此在对纽卡斯尔的时候所使用的4-3-3阵容似乎看起来更像是在非常时刻使用的进攻阵容,也显示出在这一阵容中球员必须需要有足够的牺牲奉献精神才能保证阵容的有效性。里皮在1994年刚开始自己的尤文图斯执教经历时曾采用了这一方式,并由此开创了一个流派。在4-3-3阵容的前场和中场三叉戟中,球员必须保证在前一刻还深入在对方后场进攻而这一刻就能立刻快速返回自己的位置帮助球队进行防守。

  “目前我们就是如此,我们也会继续保持如此。”在周二拉涅利的讲话并不让人意外,然而事实上尤文图斯俱乐部还仍在继续寻找能令教练满意的新人选,在集训开始后不久经过两次热身赛拉涅利已经发现了球队的缺陷所在,并希望能够在联赛开始前加以修正从而以良好的状态开始联赛争夺,而迪亚戈等人为首的新阵容也是拉涅利所亲自选择。

  尤文图斯现在在转会市场的收购新目标不是后卫而是一名中场。这名新的中场目标正是由拉涅利本人所提出,而人选就是切尔西的中场克劳德-马克莱莱。今年已经34岁的法国人已经不是球场新手,在经历了法甲南特、马赛,西家塞尔塔和皇家马德里的漂泊之后已经有了丰富的球场经验。而当初也正是当时任切尔西主教练的拉涅利在2003促成了英超球队收购马克莱莱一事。当时切尔西俱乐部花了2500万欧元左右从皇家马德里手中买下了这名中场。收购马克莱莱的另一个含义在于,他和蒂亚戈在切尔西时有过相当的默契和成功的组合。如今,根据英国《独立报》报道,马克莱莱很有可能再次重新投奔对自己有知遇之恩的主教练。不过在那之前尤文图斯首先需要先打败巴塞罗那。西班牙人已经先尤文图斯一步开始了同马克莱莱的联系。

  目前马克莱莱和切尔西之间的合同即将于2008年到期,法国人并没有续约的打算,而根据《独立报》的消息,切尔西也没有太多项继续挽留他的意思。目前在马克莱莱转会问题上最大的障碍是年薪。目前马克莱莱的年薪为大约400万欧元一个赛季,尤文图斯倾向于为其提供的则是一份时限两年,年薪数略低于目前的新合同。

  因在

意大利著名球评人卡洛-内斯蒂的网站不断接受采访揭露内幕的“尤文图斯神秘内部人士”也表示:“马克莱莱的实力毋庸置疑,对于他来说,评价他的不应是他有过什么成就,而是他将能给尤文图斯带来多少。”他同时指出,拉涅利因为年龄放弃了卡纳瓦罗,对于马克莱莱他也未必是非买不可,但他以当年成功收购维尔乔伍德的例子告诫拉涅利:年龄不是一切,老球员也可能取得成功。

  (加里波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