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尤文多宗离奇转会引爆假账调查 1600万先生背后藏黑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09: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鲁迪-尼克莱托和法比奥-鲁图诺即使是对跟自己最亲近的球迷也没有吐露半个字:从俱乐部青年队突然离开,和其他无数年轻的小伙子一起被埋没于低级别水平的联赛,告别了所有的辉煌梦想。

  也许正因为如此,出于对他们突然销声匿迹的怀疑,都灵检察院委托一名法律顾问(意大利足协律师马里奥-阿迪诺非)对于尤文图斯俱乐部2000-2001年度至2004-2005年度的财政收支平衡表的收益增值进行分析。为了调查假账案,在三巨头时代的那些年里的所有资质注册都被重新翻出来进行调查。而2006年法律顾问根据资料得出的意见结果,如今已经交由律师处理。

  这些受怀疑交易中的球员中有39人已经从低处重新起步自己的事业。比如尼科拉-阿莫鲁索和尼科勒托,还有不少已经成为值得注目或已经引人注目的成功球员(范德萨、科瓦切维奇、马雷斯卡,米克利)他们其中有些还仍然在尤文图斯(基耶利尼和范斯特拉坦)。都灵检察院将根据来自马里奥-阿迪诺非律师的长达204页的报告重提关于以虚假增收来伪造收支平衡表的控诉。而轰动一时的事件中真正属实的其实并不多。其中最具冲击力的则是尼克拉-钦格拉尼的短暂职业生涯。

  1979年生人的中场球员钦格拉尼是尤文图斯青年队培养的一名球员,在2000年2月无辜的钦格拉尼被俱乐部以一百亿里拉(约450万欧元)的价格出售给了

AC米兰。而与此同时尤文图斯又以相同的价格从AC米兰俱乐部购买了马泰欧-贝雷塔。在购买了钦格拉尼后AC米兰立刻将他送到了丙级联赛诺瓦拉俱乐部,而根据阿迪诺非律师的意见,如果不考虑在帐面所显示的他的个人身价的话,钦格拉尼的在丙级联赛的表现实际上非常不错,甚至有报纸为证他确实在该级别联赛的大部分比赛中实现了不少进球。在2002-03赛季,钦格拉尼回到了AC米兰,随后立即被俱乐部以数千欧元的价格租借到了乙级联赛的阿斯科利俱乐部。

  另外一个令人怀疑的交易则是安东尼奥-达马托,另外一个在尤文图斯青年队成长起来的球员,在2001年被租借给丙级队而又突然以三十亿里拉(约130万欧元)的价格被卖给了

国际米兰。在国际米兰队中他从没得到被使用的机会,就此被遗忘。甚至连调查案件的阿迪诺非律师都忘记了追究他后来的事情。不难看出三巨头时代的尤文图斯俱乐部所办理的增值交易的合作搭档甚至还有他们永远的对头们,而此外和那不勒斯、佩鲁贾、梅西纳、雷吉纳等球队尤文图斯也都有类似交易。同坦济时代的帕尔玛以及克拉尼奥蒂时代的拉齐奥尤文图斯也不缺少合作。从这份评估意见中可以看出几乎所有俱乐部都有粉饰收支平衡表的行为。而阿迪诺非没有忽略根据数据资料提出另外的事实:“在转会市场上高额转会费的球员变得很难被出售是事实。不过更清楚地事实是这迅速而持续地促成了最近这些年转会费和年薪价格的不断缩水。”拿卡萨诺来举例:“在2001年罗马付了3000万欧元购买他而在2006年1月份以660万欧元的价格将其卖给了
皇家马德里
。”

  卡萨诺事件的来龙去脉一清二楚。而检察院这份评估中涉及球员共有权的案例也并不多。在涉及‘具有疑问的疑问问题’中,关于马泰欧-布里吉、费利奇-皮科洛一起其他年轻的人合同引起了注意。其中哈罗斯拉夫-塞蒂维奇的合同最为引人好奇。1981年生人的塞蒂维奇是一名中场进攻型球员,2001年夏天尤文图斯俱乐部以五十亿里拉的价格将其购入队中而一年后以207万欧元的价格被卖到佩鲁贾而随后又立即以50万欧元的价格被卖到了卡塔尼亚。

  在评估报告中这样不可思议的足球界现象还有很多:诺切利诺,尤文图斯青年队成长起来的球员,在今年夏天被以450万欧元的价格赎回,2002年布拉西以1700万欧元的价格从佩鲁贾被赎回。在不少案例中,阿迪诺非认为确实存在虚假增值现象,而从这些球员的年薪中也有相应的问题。阿莫鲁索怎么会在那不勒斯、佩鲁贾甚至乙级队科莫俱乐部都接连持续能确保获得65亿里拉年薪的合同?

  阿迪诺非调查中多少符合其身价价值的几笔转会交易:

  马泰欧-布里吉的转会交易在阿迪诺非看来值得怀疑:2002年尤文图斯在处理迪瓦约的转会交易中以500万欧元的价格将布里吉的一半所有权出售给帕尔玛。在一年后又花了1150万欧元赎回那50%的所有权。而后又在同进行艾莫森的交易时将其以1600万欧元的价格出售给罗马,而罗马,在得到布里吉的7天之后,就将其免费租借给了切沃。

  里卡多-博内托,成长于尤文图斯青年队的27岁中场球员,在阿迪诺非的评估中认为“其转会交易确实符合其自身价值”。在2001年1月,博内托被尤文图斯以20亿里拉的价格出售给恩波利,被转会给丙级联赛俱乐部诺瓦洛以及比利时联赛。阿迪诺非的报告中对其的评价是“被过分夸大了其个人优点”,在2006年博内托被赎回。

  法比安-卡利尼,尤文图斯当初花了820万欧元购买他,然而他没有取得任何成就,随后以500万欧元的价格被转会至比利时标准列日(转会费并未全数付清),随后尤文图斯将其带回并打算以1000万欧元的身价在卡纳瓦罗转会交易中被交换到国际米兰。

  (加里波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