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枪手承载大大的梦想 一代传奇隐去阿森纳却永远年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17:39  东方体育日报

  走了亨利,走了永贝里,曾经创造了49场不败的阿森纳已经“物是人非”。0比1输给奥地利弱旅,“小枪手”们饱受质疑。但现在看来,这些只不过是成长的代价。如果说2比0战胜上赛季法甲濒临降级的巴黎圣日耳曼没什么说服力的话,那么在一球落后最终逆转上赛季意甲冠军国际米兰,夺得“酋长杯”的冠军,是“小枪手”们收获的第一份礼物。或许你要说这只不过是鸡肋比赛,但这却是2005年阿森纳获得足总杯冠军后,枪手们捧起的第一座冠军奖杯。

  谁来代替亨利一直是人们讨论的话题,在罗宾·范佩西的身上,人们依稀看到了亨利的身影。在离比赛结束还剩5分钟时,比分依然还是1比1,打得兴起的阿森纳似乎已经忘记了这只是一场无关痛痒的热身赛,击碎质疑的声音,为男人的尊严而战,是他们脑子里唯一的念头。信念有的时候的确可以决定比赛的胜负,本场比赛表现出色的埃布送出一记直塞球,范佩西心领神会,突入禁区右侧劲射远角。最后时刻挺身而出,一击致命,荷兰人用这种亨利般的方式俘获了球迷的心。炮弹般的进球让酋长球场瞬间炸开了锅,对于即将开始的新赛季,对于一场持续九个月的拉锯战,所有人的心中都充满着希望。

  事实上在上个赛季,范佩西就已经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在与

曼联的比赛受伤之前,24岁的荷兰人曾经在7场比赛攻入6球。“这是一个伟大的进球,就像他曾经带给我们的惊喜一样。”温格送上了溢美之词,“上个赛季罗宾出场17次攻入11球,亨利出场16次攻入10球。遗憾的是,他们都受到了伤病的严重困扰,所以后半赛季球队成绩不理想也就不难理解了。”

  当然,比范佩西的进球更让温格感到欣慰的是小将们的整体爆发。开场后不久,阿森纳迅速占据场上主动,埃布和法布雷加斯等都有不少射门机会。只是没想到率先打破僵局的却是对方,苏亚佐的头球破门让人们以为阿森纳又要像上赛季多场比赛表现出的那样——占据优势却怎么也拿不下比赛。说是运气不好,实际上是小将们的心理都过于脆弱的表现。没有必胜的信念,上帝都不会把胜利施舍给你。

  这一次,阿森纳终于没让人再看不起。此时的兵工厂就像一座“活火山”,随时等待着爆发。在中路活动的范佩西不但以一人之力吸引国米的数名后卫,而且也给边路球员创造了更多的带球空间,扳平比分是迟早的事情。第67分钟扳埃布传球,萨尼亚禁区右侧回传,赫莱布左脚施射,虽然被国米门神托尔多挡出,但反应迅速的赫莱布再度低射,终于攻破了国米的大门。

  比赛结束后,温格拥抱了每一名球员。“球队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表演,虽然人们总喜欢突出赞美一个两个英雄人物。这场比赛让我看到了球队的希望,创造了很多机会只是一个方面,在落后的情况下,球员们依然能够坚持自己的特色,并没有因此而慌乱,才是一支成熟球队的表现。”

  虽然人们都很怀念曾经的那些老枪手,但眼前的事实我们必须接受。这场比赛,阿森纳没有亨利,没有副队长吉尔伯托·席尔瓦,也没有主力射手阿德巴约。就连范佩西、法布雷加斯这些20出头的小孩都成了老将,更不要说埃布、赫莱布在上个赛季还无法打上主力。不过当一张张稚嫩的脸庞捧起奖杯时,我们在温格的眼神中却看到了对新赛季的期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