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界杯冠军珍惜最后时光 巴萨轻骑兵积年梦想成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9日01:49  新京报

  ■ 口语

  本报讯 作为响当当的世界杯冠军球队主力成员,意大利人赞布罗塔正在用低调和谦逊融入了华丽的巴萨。在这里,意大利后卫不仅适应了与意甲截然不同的球风,更用一份亚平宁特有的气质,赢得了整个更衣室的尊重。在谈到此次北京之行时,赞布罗塔很期待,来中国打比赛一直是他的梦想。

  “我不愿表露出对具体某位球员的偏爱,但对于赞布罗塔,我必须说他让我感到十分惊讶。他是这支球队中绝少能在很短时间内就可以适应四大联赛的球员。赞布罗塔优秀的职业态度让任何教练感到轻松。”日前,在一次接受西班牙记者采访时,里杰卡尔德颇为感慨地说道。

  在巴塞罗那,赞布罗塔是一位默默无闻的超级球星。他从来不去谈论队友,不去评判主帅和俱乐部的决定,更不会为是否首发而流露出任何异议和不满。

  对于球队即将开始的这次中国之行,赞布罗塔很期待,他非常清楚中国有许多巴塞罗那队和

意大利队球迷。“我知道意大利队曾有机会与
中国队
比赛,但遗憾的是,不知什么原因让比赛最终取消了,这让我和很多队友都感到遗憾。但眼下,我终于可以和巴塞罗那一起实现前往中国的梦想。”不久前,托蒂彻底告别了国家队,这让赞布罗塔颇为失落,因为他们这一代球员已经很难代表国家队来中国打比赛了,“我们这代球员距离和国家队说再见已没有多少年了,但也正因如此,我才希望自己能为中国球迷奉献最后的比赛。我希望在北京能看到我熟悉的队旗和颜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