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法国人爱上番茄面包和炸土豆 队内基本交流不成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8日10:24  东方体育日报

  亨利是一个勤快而又细腻的人,加盟巴萨后,他每天都将自己的日记发给官方网站刊登。亨利及时将自己的思想动态说给大家听,这既有利于教练、队友和球迷了解他,也方便大家针对性地帮助他,让他尽快适应新的环境。

  作为世界顶级球员,亨利对自己的饮食有着严格的要求,但是,加盟巴萨后,他却透露,自己爱上了巴塞罗那的两种食物:番茄面包和炸土豆块。亨利说自己从不偏食,意大利面、米饭、鸡肉、蔬菜沙拉样样都吃,但番茄面包和炸土豆块味道确实让人回味无穷,“拿起一块面包,在上面涂上番茄汁,再加上大蒜,放少许的橄榄油和盐,你就可以吃了,如果在面包上再加上一片伊比利亚火腿,那滋味就更美了……”

  另外,亨利还在日记中透露,自己正在努力学习西班牙语和加泰罗尼亚语,但面临着一些困难。亨利说,他现在在队内的基本交流不成问题,因为小罗和埃托奥都会说法语,另外队内的图拉姆、阿比达尔和图雷也说法语。但亨利透露自己的西班牙语还不过关,还没法用这一语言和队友们做交流。母语法语除外,亨利还会说流利的英语和一点

意大利语,这有助于他学习西班牙语,因为西班牙语和意大利语存在相似性,但法国前锋也表示,自己也时常处于混乱当中,他想说西班牙语,但嘴巴里说出来的却常常是意大利语。还好,虽然说不出来,但听力还不错,里杰卡尔德给球队说的,亨利也能听个大概。

  加盟巴萨之前,亨利曾向阿森纳队友法布雷加斯突击学习了一段时间的加泰罗尼亚语,但收效不大。巴萨俱乐部内,从体能教练到理疗师,从队医到后勤人员,一个个都说加泰罗尼亚语,尽管这种方言和法语存在相似性,但亨利说大家说慢点他还能听出点意思,如果说快了,那就等于在听天书了。而且,加泰罗尼亚语和西班牙语一起学,也让亨利经常弄混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