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米超豪华阵容真无敌? 贝尔戈米:替补阵容都能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18:0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齐伍到来,好比在一个涂满奶油的蛋糕上插上一颗樱桃蜡烛,完美!吉梅内斯、里瓦斯、苏亚索又使得薄厚不均匀的奶油变得更平衡柔软。在牌面上,本就超强的大国米,引进4个新人后再次拉伸了和意甲其它球队的距离,由米兰、尤文、罗马领衔的意甲纵队,能否跨越这条鸿沟,变成新赛季意甲的一大主题。赛季开战还有一个月,很多亚平宁足坛名宿便迫不及待地开始讨论了。

  “买齐伍前,已不可企及”

  第一批参与讨论的有7个人,分成了三种观点。第一种忠实推崇国米,认为国米遥不可及。第二种辨证折中一些,国米确实强,但其它球队不是没机会。第三种则带有反国米倾向,认为越是星级的国米,越会出现低级错误,反倒是其它球队更强。

  带有第一种思维的是两个米兰城前名将,阿尔贝蒂尼和贝尔戈米。在足协任职的阿尔贝蒂尼率先长“他人”志气,“市场活动前,国米就够完整了。如果新赛季的国米能像过去赛季那样,把力量转移到场上,没人赶得上他们。”

  贝尔戈米的豪言颇有“谄媚”嫌疑:“买齐伍之前,国米已是不可企及的,何况现在?说实话,我从没见过这么强的球队,他跟第二名的差距不会小于20分。曼奇尼排出的二线国米都可以打联赛了,而且很难被击败,或许只能被国米的一线队击败。队内的竞争会产生问题?我看不会,国米很多球员愿意接受边缘角色,他们宁可在国米打10到15场,也不去别的球队踢主力。”也是实话,像吉梅内斯这种一年半前还在乙级混的人,在拉齐奥的地位肯定会比在国米高,可他宁愿减薪冒风险,足见国米这颗大树的魅力。

  持第二种态度的有博班和乌利维耶里。克罗地亚名将总是从专业技术上考虑:“国米最重要的引援是苏亚索,有了他,国米在

冠军杯上有了速度这把钥匙,所有冠军杯成功的球队,必须具备这一点。”乌利维耶里说:“国米不是不可企及的,原因很简单,出场的永远是11个人。这些转会只能说明曼奇尼手里牌更多。要注意尤文,没有欧战,从明年3月开始,他们会很有利。”

  还是持第三种态度的人最多:里维拉、塔尔德利和阿尔塔菲尼,不是米兰就是尤文人,反国米情结很好理解。里维拉表态:“谁说国米不可击败?球场见功夫,又不是市场!国米只不过是种子,其它三队也是。国米的确在冠军杯更有竞争力,可正像上赛季一样,只要一场没打好,全部泡汤!”

  塔尔德利直接预测:“联赛是米兰的,米兰迟早会买人。上赛季的进程难以重复,太特殊了。国米会把重点投向冠军杯,齐伍加盟使得防线更老到。”阿尔塔菲尼表示:“要赢球,只有好球员不够,你看看去年

世界杯上的巴西!如果买一个前锋和一个后卫,那米兰将是最强的。球星太多对曼奇尼也是个障碍,国米哪年不爆出点竞争方面的负面话题?”

  萨基:国米的对手是自己

  公婆自说有理,每个人也都会按照自己的尺度去理解和评判。为了更客观,萨基在《米兰体育报》发表了题为“国米太强了,有点夸张”的专题评论,各方面权衡非常到位。先从两个重点引援开始,“国米的思路越发清晰了,这是相比从前最大的进步。齐伍是个韧性极强的后卫,控球、位置感、脚法、一对一都不错,仅有的缺点是和制空能力强的前锋对抗不够,还有注意力经常放松。苏亚索在选择国米、米兰之时的态度很严肃、成熟,这对球员的飞跃很关键。他技术上绝对高超,如果能在摆脱防守、移动和与更强的队友配合中提高的话,将变成伟大球员。”

  接下来进入前景分析,“国米在技术层面和其它球队差距不断拉大,但我们都知道,足球由很多因素构成:心理、激情、状态、特别是紧要关头的汽油够不够。所以,我觉得在米兰、尤文、

罗马外,这支国米最大的敌人是他们自己,是他们重视冠军杯的决定、纪律性和确定性的阶段性下降。俱乐部的作用将更显著,要前后一致、支持曼奇尼、往好的方向引领。我个人从来都反对一支球队的独大,让教练的选择困难,更让联赛失去精彩和悬念,都说轮换多,实际上轮换的也就固定的几个人。人太多,势必在动力和方向上松散,这给了对手战胜国米的希望。我希望,新赛季球队都在争胜,而不是只为不输球。预祝一个激情四射的赛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