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C米兰神秘收购竟是中场! 克鲁伊夫:他是绝对技术大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12: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贝鲁斯科尼、加利亚尼先后提到了将买的一个人,加利亚尼还给出了特征:“不是非欧盟球员,但拥有欧盟护照,球迷会对他满意的。”随后一天,《罗马体育报》自信满满的表示:“加利亚尼的拼图游戏结束了,这个人就是巴普蒂斯塔。”但与此同时,加利亚尼对《米兰体育报》所说的话让《罗马体育报》跌了面子,“那个人不是巴普蒂斯塔,也不是特维斯,如果可能的话,我们准备引进帕托和另一个球员。”AC米兰的副主席说。

  《米兰体育报》随即做出了论断,“X先生”就是莫塔,巴塞罗那25岁的防守型中场,他是巴西人,但拥有意大利护照,AC米兰近一段时间以来,与巴塞罗那有过谈判,同时与莫塔的经纪人门德斯频繁接触,实际上AC米兰关注莫塔的事情已经炒了一段时间了,现在传出他是“X先生”,并不令人惊讶。

  事情就到此结束了?“X先生”就是莫塔?且慢!

  《米兰体育报》给出了自己的论断,但并没有太多的依据,这里面依然是疑问重重。

  第一,如果是莫塔,加利亚尼是否有必要这样云山雾罩?毕竟莫塔在巴萨只是一个边缘球员,在转会市场能够顶替他的人有一大把。

  第二,《米兰体育报》同时援引加利亚尼的话说:“我们曾经得到收购埃莫森的提议,但我们还是选择把更多的机会给古尔库夫。”难道莫塔的到来不会减少古尔库夫的机会?

  第三,前场怎么办?莫塔是个防守型中场,AC米兰已经卖掉了奥利维拉,前场只剩下三名前锋,是否应付得了上半赛季联赛和冠军杯的两线作战?以及年底的世界俱乐部杯?

  “X先生”不是莫塔。葡萄牙的《竞技报》(《O Jogo》)透露了更为有价值的消息:AC米兰报价2500万欧元收购德科。是的,他才是“X先生”。

  实际上,只有一笔转会费2000万欧元以上的转会,加利亚尼才可能捂得这么严实,更因为德科此前曾经一直是菲戈向国际米兰着力推荐的球员,这是为什么加利亚尼说“我不提他的名字,否则我们可能失去他”,而《米兰体育报》提到的门德斯,恰恰也是德科的经纪人。而与莫塔一样,德科也拥有两个国籍:巴西和葡萄牙。

  从技术的角度讲,古尔库夫新赛季的定位是皮尔洛的替补,而德科的位置会在皮尔洛的两侧,可能还会在卡卡的身边,AC米兰固然还是只有三名前锋,但德科是前腰,他可以像当年的鲁伊-科斯塔一样和卡卡、罗纳尔多或吉拉迪诺组成“圣诞树”--事实上,在葡萄牙国家队,德科就是鲁伊的接班人。关于在巴塞罗那自己的未来,德科的谈话也是怪怪的:“我的合同到2010年,到现在为止没人找我谈话,一切取决于我,我现在在巴萨很好,但是如果有人不再信任我,那么我也有别的选择。”

  尽管一个月后将满30岁,但德科的到来绝对是可以提高AC米兰中场的质量的,克鲁伊夫曾经在自己的专栏中表示:“德科的传球基本上都是在高节奏下完成的……良好的控球令其随心所欲。世界范围内,很多球员的带球都不错,但德科是独一无二的,是一名纯粹的技术大师。”在鲁伊-科斯塔走后,AC米兰的中场配置一直缺少一个人,现在在暂时找不到合适前锋的情况下,用攻击型中场和阵型的改变来填补,不失为一个办法。

  (Mend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