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庸人竟进意甲今夏"前4身价" 1笔转会道出英超意甲差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11: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意甲夏季转会,说平静也平静,说热闹也热闹,各大球队的引进都不少,但真正花费1000万欧元以上的转会却并不多,齐沃的转会还没有完成,蒂亚戈的1500万,苏亚佐的1400万,比安奇1300万,在目前的意甲转会市场上,已经是顶尖,但令人惊讶的是能力和上赛季表现都不算十分突出的蒙塔里,以1200万欧元的价格加盟朴茨茅斯,竟然成了今年夏天意甲联赛排名前四的转会!蒙塔里甚至比托尼还贵100万欧元!

  这个现象说怪也不怪,因为引进蒙塔里的是英超的朴茨茅斯,这就不足为奇了。比安奇1300万的身价,同样也是英超球队制造,只不过曼城的花销并不离谱,此前那不勒斯给比安奇的开价也达到了1000万欧元,相比之下,朴茨茅斯就有些“大手大脚”了。

  抛开朴茨茅斯的老板盖达马克也是来自俄罗斯的大亨不谈,英超赛场上,每支升级的球队都会得到3000万英镑的转播费,这笔巨额的转播费,在意甲的转播市场上,只有最顶尖的几家豪门球队才能获得,但目前意大利的职业联盟还在为转播是整体出售分成还是单体出售争执不休。

  3000万英镑的转会巨资,给英超带来的倒不是更多的巨星,而是球员身价的水涨船高,查尔顿前锋达伦-本特身价达到了1700万英镑!比托尼的价格高出了一倍还多!相当于当年吉拉迪诺转会

AC米兰时的天价,原因是达伦-本特的转会是“英超内部流动”,双方均认可这一价格。如果把联赛看作国家,仿佛在英超这个“国家”,币值远比在其他联赛的要低。

  当然这样的差距也扩散到了联赛之间的转会,蒙塔里是一个好的例子,除了蒙塔里之外,阿森纳从克罗地亚联赛引进达-席尔瓦花费了1000万英镑,

利物浦引进托雷斯的转会总价值达到了2750万英镑!在葡萄牙国家队都不是主力的纳尼1700万英镑,刚刚在美洲杯才入选巴西国家队打替补的安德森,也是1700万英镑。

  回到蒙塔里的问题上,显然乌迪内斯是赚了,比蒙塔里更好用的莫罗内,身价只有230万,而与蒙塔里实力相差无几的帕罗拉只有100万,朴茨茅斯当了“冤大头”,但盖达马克并不介意,他们出得起这么多钱,这是英超和意甲的差距。虽然钱在英超贬值,巨额的转会资金也并不一定带来超豪华阵容,但在与其他联赛--比如说意甲--争抢球员的时候,这一差距就显现出来了,

尤文图斯在马卢达的问题上争不过切尔西就是这个道理。

  加图索曾经表示:“我担心英超未来会统治世界足坛,因为他们太有钱了。”这并不是多余的担心,实际上,“英超现象”是联赛经营和包装成功的产物,有了成功的联赛和收视率,才会不断有财阀投资,继而吸引更多的球星,带来更好的收视率,这是一个良性循环。

  反观负面新闻不断的意甲,尽管说从技术的层面讲,意甲绝不算差,意大利的球队依然在欧洲冠军杯上表现强于西班牙的球队,但无论如何在转播上是不会有这么大的价值的。好在,尤文图斯、那不勒斯的回归,帕尔马被收购,各大球队开始增大投入,这些都是好的现象,能否抓住这一复苏的机会,就看足协和职业联盟怎么做了。

  (狄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