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爵爷确认董方卓首发战广州 鲁尼保留广告中神射秘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04:2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金雷番禺报道

  在番禺的北师大附小,曼联球星与中国球迷进行了足球最根本的交流。围绕射术的交流中,鲁尼扮演了神秘的角色,自始至终没有动过脚,而埃夫拉则秀了一把左脚的百步穿杨,令几百名球迷亲身体味了英超冠军的底蕴。

  鲁尼的神射秘籍

  在烈日下晒了将近三小时,赶到番禺的球迷才等到鲁尼现身。“roooooney”,随着长长的呼叫声,大家也一吐苦候偶像的积郁。

  一身蓝色运动衣的鲁尼脸上挂着腼腆,缓步走到球场中央。同他一起露面的是埃夫拉和伊格尔斯,法国后卫显然对鲁尼在中国的受欢迎程度缺乏估计,当主持人问到对现场的感受时,埃夫拉直称“这里比东京和首尔更热。”

  当现场播放起鲁尼最新的球鞋广告时,北师大南奥附小的气氛更为炙热。全场焦点集中在了片中鲁尼的百步穿杨上,果然,有球迷把憋了很久的问题抛给了鲁尼,“这是你亲自射的么?是一脚成功么?”此时鲁尼宝贝露出了得意的笑容,“我只能说,这个不容易做到。”

  先卖个关子后,鲁尼随后就展现了憨直的一面。不少小球迷要他回答如何保持破门成功率的秘诀,这一次,鲁尼回答得很直接,“我不喜欢丢球,每一个球我都会去争,所以在场上,你们总看到皮球在我脚下滚动。”此时

曼联宝贝收起了腼腆,好似和盘掏出自己22年来对足球的所有感悟。得到抒发的鲁尼一发不可收拾,他随后给了鲁尼迷们一个口号“keep going”,要热爱足球、热爱曼联的拥趸们坚守自己的足球理想,成为下一个鲁尼。

  埃夫拉一脚成新宠

  见面会随着射门比赛进入高潮,主办方挑了三位脚法出众的小球员,要请曼联球星们当场赐教。摆在面前的是被分割成八个区域的球门,左右上角分值最高,满分10分,三小将依次射门,而鲁尼们则评判出哪位脚法最好,最有希望成为曼联的希望之星。

  也许是在偶像面前显得紧张,三位小将都未能将球射入10分区,观战的球迷不满意了,大家嚷嚷着要偶像示范。伊格尔斯也跃跃欲试,曼联小将索性脱了鞋子,走到了皮球面前。“咚”的一声,皮球眼看着奔10分区而去,却砸在门柱,弹了出去。全场一片惋惜声中,埃夫拉走上了罚球线。“你就光着脚么?”主持人的疑问很快得到了回答。曼联后卫不紧不慢,微微调整了下站位,用他的左脚把球稳稳送进球门上角——10分!一阵喧闹,法国人的黄金左脚彻底征服了几百名球迷,“我喜欢这个黑皮肤的帅哥!”一位女球迷忍不住大声喊道。也许这话埃夫拉没有听见,但曼联后卫真该为自己高兴,广州之行让自己积聚了更多的人气,这个谦称还在争夺主力位置的法国小伙,至少在中国球迷的心目中已经成为新宠。

  花絮

  训练差点流产

  抵达广州之后,曼联在昨天进行了首次公开训练课,在奥体中心,红魔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中国球迷的热情,英超冠军简直有点受宠若惊,一场公开训练差点因为球迷的狂热而导致流产。

  也许是与红魔擦肩而过了好几次,广州球迷把积聚的热情都释放在了奥体中心球场。上午十点左右,大片红色的人流就将球场内外围个水泄不通,声嘶力竭的呼喊把原本炎热的气温又提升了好几度,有眼尖的球迷看到了偶像的身影,顿时红色的人浪朝场地移动,由于现场没有搭起足够的屏障,当曼联球员准备踏入球场时,却发现百余名球迷已经堵住了去路,小将伊格尔思刚把脑袋探了一下,就缩了回去,结果第一个现身的成了助教奎洛斯,他帮助保安维持秩序,等铁架将内场围住后,这才让弟子们陆续进场。

  随后的训练好事多磨,鲁尼们刚一拿球,发现球迷开始攀爬铁架,朝着自己冲过来。他和队友们吓得逃回球员通道,奥体球场上演了真切的“追星”场面。花了现场保安十来分钟,训练才得以继续。引人注目的是,C·罗和哈格里夫斯没有参与整队训练,据透露,葡萄牙人在上场与深圳的比赛中脚踝受了轻伤,而哈格里夫斯则因为旧伤至今未曾在亚洲行的比赛中出过场。不过两人还是受到球迷的热情鼓舞,尤其是C·罗,本次亚洲行凸现了他在远东受欢迎的程度,这个曼联7号正在成为新一代的红魔偶像。

  小董获得首发

  在此前进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弗格森给了中国球迷一个等待已久的惊喜——继上轮比赛后,董方卓仍将出场,而且将进入首发名单。“董离开亚洲杯球场不久,在澳门他打了32分钟,这很合适,和广州队的比赛,我安排他首发,不过不会打满全场。”爵爷解释道。

  后来的训练,董方卓也显得格外引人注目,其他曼联球员都身着红色

球衣,只有小董一袭白衣,在其中鹤立鸡群。也许是首发的安排给了他动力,也给了他压力,小董没有其他队员那么轻松,只是兢兢业业地完成每一个动作,今晚的比赛,他显然踌躇满志,希望能以进球结束自己随曼联的家乡之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