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定海神针决心退出季军之争 巴萨铁卫要做第二个小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06:1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耿

  墨西哥队退出冠军争夺,马奎斯准备先走一步。“我已经跟桑切斯(教练)和足协的负责人请假了,获得批准可以马上离队,我将不再参加与乌拉圭队之间的三四名争夺战。”马奎斯说。

  他请假的理由是“体能问题,深感疲劳”,“我来球队报到的时候就是带着伤的,我想利用这宝贵的时间休养一下,然后投入即将开始的下赛季的备战。”马奎斯解释道。不过,他的理由有些牵强,就在与阿根廷队争夺决赛权的半决赛之前,他还表示:“身体感觉很好,体能也很充沛,每天都有提高。”

  显然,是俱乐部的召集令使得马奎斯做出了提前退出国家队的决定。巴萨即将展开亚洲之旅,他们在商业合同中承诺将带上球队的全部主力球员。受合同条款所限制,巴萨是在争夺球员使用权上比较坚决的俱乐部,罗纳尔迪尼奥就在俱乐部的授意下直接没有参加美洲杯。

  墨西哥队没有闯过半决赛,失去冠军争夺资格,这也使得主教练桑切斯无心再战。本来他们的目标就是夺冠,以弥补在中北美洲金杯赛中屈居亚军的遗憾,三四名的争夺对墨西哥人来说没有任何的吸引力。

  但是,马奎斯对于墨西哥队在本届美洲杯上的表现还算满意,“我们这支球队没有足够的时间合练,仍然还能取得不错的成绩。我们是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并且战胜巴西,一路挺进了半决赛。”

  在路透社评选的美洲杯

最佳阵容中,马奎斯也名列其中。作为目前世界上公认的最优秀的中后卫之一,马奎斯在美洲杯上展示了定海神针的风采,位置感极佳且心理素质过硬的他总能在关键时刻瓦解对手的进攻,已成为全队的精神领袖,媒体评价说:“只要马奎斯没有倒下,墨西哥队就不会被打垮。”

  马奎斯还在美洲杯中遇到了两名最炙手可热的新星的挑战,分别是巴西队的罗比尼奥和阿根廷的梅西。马奎斯过了

皇马对手这一关,但是没能通过巴萨队友这关,他在留了一件阿根廷队的18号
球衣
作为纪念之后就离开了美洲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