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洲杯连破纪录奥秘何在? 大师领衔捧出必杀利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06:07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方正宇

  在本届美洲杯的揭幕战中,秘鲁队凭借一次角球配合打进了整届比赛的首个进球。在那之后,定位球不断对比赛结果起到决定性影响。技术含量十足的任意球和考验球员心理素质的点球,成为本届美洲杯上的一大看点。

  在刚结束的两场半决赛中,定位球都扮演了非常关键的角色。其中在巴西队与乌拉圭队之战中,乌拉圭队先是依靠一次角球进攻,由弗兰利用巴西门将多尼的脱手失误将比分扳平。仅仅6分钟之后,巴西队同样把握住了定位球的机会,这次是巴普蒂斯塔在接到任意球传中之后抢点破门。

  接下来在阿根廷队与

墨西哥队的半决赛中,定位球又成为了阿根廷队的取胜关键。尤其在上半场处于被动局面的情况下,正是里克尔梅准确的任意球传中助攻梅西首开纪录。在下半场的比赛中,里克尔梅又用一个“勺子”点球将比分扩大为3比0。

  在这两场半决赛之前,本届美洲杯上还出现过不少精彩的任意球直接破门。比如在巴西队与墨西哥队的小组赛中,后者阵中莫拉雷斯的任意球射门,就曾令多尼显得不知所措。而在阿根廷队与哥伦比亚队的小组赛中,里克尔梅也曾经直接利用任意球完成破门。

  在盛产定位球高手的南美足坛,角球、任意球和点球历来是各队重要的得分手段,本届美洲杯多场比赛的结果再次证明了这一点。接下来在巴西队与阿根廷队的决赛中,定位球可能会再次成为决定胜负的要素。

  尤其从巴西队在本届美洲杯上的表现来看,他们此前的大多数失球都与定位球防守有关。因此在最后的决赛中,桑巴军团将再次面临来自定位球的考验。能否阻止里克尔梅以任意球方式完成助攻或者取得进球,将关系到巴西队是否可以实现卫冕目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