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里克尔梅严肃中再现大师手笔 阿媒体:齐达内没有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05:53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沈庆丰

  “齐达内没有退役,他现在正为阿根廷队效力呢。”阿根廷对墨西哥的比赛,里克尔梅再度奉献精彩表现,不但完成一次漂亮助攻,还像齐达内在世界杯决赛上做的那样,罚入一记轻松大胆的勺子点球,阿根廷《奥莱报》赛后干脆将里克尔梅比成齐达内。

  2月份以来,里克尔梅已经打入了15个进球,其中在博卡打入10球,在国家队打入5球,最近7场比赛,他更是踢进了9个进球。里克尔梅在美洲杯上的进球数也达到了5个,仅次于排在射手榜榜首的罗比尼奥,美洲杯决赛,不但是巴西和阿根廷的较量,还将是里克尔梅与罗比尼奥的较量。值得一提的是,里克尔梅还是巴西莱的这支国家队进球最多的球员。

  “罗曼,你为什么踢得这么严肃?”“齐达内也一样很严肃,这并不妨碍他成为世界上最好的球员。”这是去年德国

世界杯期间,阿根廷媒体和里克尔梅的一段对话。里克尔梅确实非常仰慕齐达内,法国人的一些动作和踢法,他都有意进行学习。因此,里克尔梅在对墨西哥的比赛中也踢出勺子点球,就毫不奇怪了。特维斯获得点球,里克尔梅主罚,面对在球门线上来回移动的桑切斯,里克尔梅毫不犹豫地搓出一记精彩的中路勺子吊射,去年世界杯决赛,齐达内的“勺子”艳惊天下,整整一年后又一个大师用同样的手法向齐祖致敬。

  阿根廷媒体说,现在的里克尔梅是没什么不能做到。他一方面仍在完成着组织进攻和助攻的任务,本场比赛为海因策送上的任意球助攻就非常漂亮,他主罚的任意球欺骗了所有墨西哥防守队员的眼睛,就当门将桑切斯认为这将是一次偏出门柱的任意球攻门时,皮球突然听话地下坠,而在海因策适时地插上之后垫射得分,只留下目瞪口呆的墨西哥队员。这是一个集中了里克尔梅所有天分的绝妙助攻,无论是脚法的拿捏还是方式上的奇妙,都堪称是本届美洲杯赛最佳助攻。另一方面他又展现了自己全能的破门能力,5个进球中,左右脚各入一球,头球一球,任意球一球,点球一球。

  场上,体能充沛,越踢越轻松,既像过去那样担任中场核心,又让自己获得了射手的素质。场下,里克尔梅的心态也放松了很多。《号角报》说:“我们看到了一个崭新的里克尔梅,他在博卡闪光,又把这种状态延续到了国家队。现在的里克尔梅面容不再紧绷,他变得随和了很多,邀请队友们到房间里喝喝马黛茶,弹弹吉他,放开喉咙唱唱歌,现在的里克尔梅从内到外都洋溢着幸福的味道。”里克尔梅现在成为了转会市场上的热门人物,有消息说

皇马与马竞正在争夺他,但他现在只关心美洲杯。

  “看到国家队这样踢球我感到很幸福,我努力尝试着踢出最好的足球,希望最终能够帮助国家队取得冠军。”对于勺子踢法,里克尔梅说,“我不记得过去自己有没有这样踢过,但要是没踢进去,肯定是要挨批的。最重要的是,我们既尊重自己的风格,又进入了决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