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拉波尔塔:尊重萨维奥拉选皇马但不支持 3大金刚不会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15: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萨维奥拉加盟皇马已进入倒计时的阶段,这位诺坎普球迷宠爱的球星,却始终难以融入巴萨的进攻体系中,离开,虽然有些无奈,但也是最好的选择。主席拉波尔塔对萨维奥拉的出走也谈了自己的看法,没有批评,即使兔子选择的是死地皇马。

  拉波尔塔萨维奥拉的合同截至7月10号,由于续约的条件早早谈崩,兔子离开已是不可避免的事了。拉波尔塔作为主席,自然不会太小家子气:“他的决定是值得尊重的,不过我的态度会是不认同。巴萨五年来对他真的很好,他有很好的合同,不过很遗憾他错过了巴萨的每一座奖杯。”

  当然,萨维奥拉不是每一天都在诺坎普度过,他在外租借了两年,也就是这两年,巴萨最辉煌的时光兔子无缘分享,不过去年塞维利亚的联盟杯冠军还是稍稍弥补了心中的遗憾。上个赛季,在拉波尔塔的努力下,萨维奥拉回到了阔别两年的诺坎普。

  来来往往,有走就有留,面对满天的转会传闻,拉波尔塔给出了主席的答案,罗纳尔迪尼奥、埃托奥、德科三个标志性人物一位都不会走,新赛季讲继续为红蓝色的巴萨而战。

  巴萨上个赛季失去冠军的荣誉,很多批评声音都显示是因为巴萨的球星们盲目自信的结果,拉波尔塔认为他很清楚球队是怎样的状况,同样也相信球队已经解决了这个问题:“我们有组织的进行了工作,一家俱乐部正常发挥功能,每样东西都是可以调控的。我们要把每颗螺丝钉都拧到位。”

  小罗和埃托奥的矛盾问题同样被媒体尖锐化,拉波尔塔不否认两人之间的确有过不愉快的事件,但也确认两个人都是巴萨建设的主力军,同样都是不可能被清洗的目标。小罗多次缺席训练的事情也不会再发生,拉波尔塔说:“这只是过去的问题了。”言下之意,这些已经搞定了。

  还有主帅的问题,一段时间盛传里杰卡尔德将就此离开巴萨主帅的位置,拉波尔塔表示他对荷兰教头的能力100%的放心,几个赛季以来,不仅有联赛冠军,还有

冠军杯的冠军,拉波尔塔说:“毫无疑问,选择里杰卡尔德对巴萨来说是正确的。”

  拉波尔塔也借机忠告所有的巴萨球员,也忠告那些准备加盟巴萨的球员:“巴萨会尊敬每一个球员,我知道他们他们也知道巴萨,我不是他们的父亲,但我同样会同他们交流。来巴萨踢球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他至少需要你拥有牺牲精神。”

  拉波尔塔最后表示,现在不是谈论为小罗2010年那份合同谈续约问题的时候:“就算我希望小罗和德科尽管回到以前的状态,我也不会通过合同的方式来稳定军心。”

  (明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