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根廷金童接过球王权杖 梅西吊射昭示一个时代已到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12: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梅西探出所住酒店的阳台,很快发现,酒店的外面早有上千名记者、球迷在等待着他。梅西一出现,球迷立马送上此起彼伏的尖叫声,闪光灯连续不断地闪耀着,所有的人都陷入到了狂热的状态中,甚至,梅西走到哪里,哪里就会马上产生一个“梅西乐园”。梅西引发的热度是全方位的,阿根廷球迷感慨说,这位巴萨天才已经成为了“世界上最有名的小孩”。甚至连巴西裁判和对手都追星,阿根廷队秘鲁的比赛结束后,巴西籍主裁判卡洛斯-西蒙向梅西索要了一件球衣,打完墨西哥,巴萨队友马科斯要走梅西的18号球衣。

  对秘鲁队的比赛,梅西取得了一个进球,打破了未能在美洲杯上进球的尴尬,但取得一个进球不是他全部的心愿,帮助阿根廷队取得奖杯才是他的最大愿望。阿根廷对墨西哥,尽管墨西哥人赛前喊着说不惧怕梅西,但事实是,他们仍对梅西进行了最严密的封锁,全场比赛,梅西遭遇对手4次重点侵犯,一次在禁区内被巴萨队友马科斯绊倒后,主裁判却判罚梅西假摔,并亮上一张黄牌,这急得好脾气的梅西也忍不住要找主裁判理论几句。

  尽管梅西在对方的照顾下共9次被对方抢断,但他也在前场积极参与防守,还成功地完成了2次抢断,另外还实施了3次犯规,有效地阻缓了对方的反击速度。梅西射门次数只有2次,但却取得一个进球,而且进球非常经典,是一次潇洒漂亮的吊射。特维斯中路背对球门胸部停球后,将皮球分到右路的空档,梅西没有选择低射,而是漂亮地用左脚送出一脚非常飘逸的吊射,皮球越过墨西哥门将桑切斯的头顶,乖乖地入网,这一带着梅西印记的进球,将载入美洲杯的史册,今后也将一次次地被人们提起,并重放每一个细节。

  “‘小跳蚤’越来越接近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迭戈-马拉多纳了。”阿根廷媒体狂赞道,“这是一个艺术品,梅西玩了一把魔术,他让所有人目瞪口呆,这一进球和梅西的笑容一起,将永远留在球迷的记忆中。”

  就像在阿根廷队过去的每一场比赛一样,只要皮球一落到梅西的脚下,看台上女球迷的尖叫声就会响起,同时,鼓手们也尽最大力量地制造锣鼓齐鸣的效果。疯狂、热情,“梅西热”燃烧着委内瑞拉。一位女球迷为梅西从4米高的看台上跳下,这证明了梅西的无穷魅力。这一段“天上掉下个林妹妹”的视频放上网络后,立即引发了下载和观看热潮。视频网站上,第一天点击人数就达到14.8万人。“请注意看接下来的画面,一位女孩从空中掉落,屁股着地,他拥抱梅西并送上热吻,老天,幸运的是她没有摔断自己的双腿......”一个个版本的解说词出现了,英语、西班牙语、日语......据西班牙《世界体育报》的统计,梅西的这段视频的头几天的观看人数,超过了小罗四中门框的视频头几天的观看人数,而且有望最终超过小罗的那个纪录。

  梅西的这段视频是美洲杯开赛以来观看人数最多的视频,谁让梅西是本届美洲杯的最热门人物呢。南美的报纸上,梅西出现在封面上的次数最多,梅西的任何一个细节配上一张照片,都能让报纸的销售份数大大上升。甚至连一些和足球关系不大的杂志,也想方设法要抓住梅西的热度,从外围抓一些有关梅西的看点。自从荷兰世青赛起,梅西就成为了阿根廷球迷眼中的宠儿,上赛季在西甲复制了马拉多纳的世纪进球后,梅西身上的光芒变得更加耀眼,大有成为足坛“人气王”之势。

  特维斯为梅西助攻,两位球员逐渐达到默契。一开始两人不怎么合拍,因为特维斯爱闹,特别喜欢音乐,走到哪里唱到哪里,而梅西爱静,除了足球就是玩游戏,对了,他是阿根廷队实况大赛的冠军。但梅西表示,他和特维斯关系非常融洽了,他也喜爱特维斯的音乐了。赛后,《民族报》将梅西和特维斯都选为全场最佳:“他们在进攻上极具爆发力,他们用自己出色的突破能力给球队提供着进攻上的纵深,巴萨天才更是用一个世界波让比赛变得完美无比。”

  对于梅西的进球,阿根廷主帅巴西莱也不吝称赞之词,“这是一个天才的作品,只有天才才能取得梅西这样的进球。”(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