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西"童子军"仍是送财童子 70%经济增长就这么简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18:20  东方体育日报

  没有小罗、没有卡卡,邓加组建的这支巴西“童子军”仍然是不折不扣的送财童子。拉克鲁斯港市,是巴西队在美洲杯期间逗留时间最长的委内瑞拉城市,在短短的18天当中该市的商业利润实现70%的普遍增长。

  就拿巴西队下榻宾馆旁边的一家洗衣店为例,这样的微观个案或许更能生动地说明问题。店主德谢·马里诺介绍:“自从巴西队把这里作为驻地之后,拉克鲁斯港市明显地变热闹了,虽然这里美丽的港口也是一处旅游胜地,但从我记事开始就没见过这么稠密的人口。每天开门就能收到好多脏衣服,本来周末是歇业的,为了照顾应接不暇的生意,也只好全家人轮流来加班了。”

  马里诺诚实地报出了他的利润,“至少翻了一番……我们多么希望美洲杯永远不结束啊,大家尽情地去我们的沙滩、岛屿观光,去球场里观看比赛,然后把被臭汗浸透的衣服扔在我们这里,你再穿得干干净净回家。”

  除了做正规生意的,就连在体育场周围卖盗版

球衣的小贩和倒卖球票的黄牛也赚了个盆满钵满、笑逐颜开。

  安索阿特吉州的州长塔莱克·威廉姆·萨伯介绍,虽然拉克鲁斯是座旅游名城,但是人气一直不忘,旅游事业甚至出现亏损,“巴西队在逗留期间大约帮助我们完成了一个季度的商业利润增长目标。除了巴西队的直接消费之外,被巴西队吸引来的球迷是拉动消费的主力军,宾馆业、饮食业和旅游业是受益最多的部门。此外,商业开发、电视转播等在预算之中的利润也很可观。”

  虽然美洲杯带来的经济增长是普遍性的,但是,无疑巴西队是最招财的。委内瑞拉是没有足球传统的国家,大多数国民都支持巴西队,也就是说桑巴足球在东道主国的被认知度最高。这从黑市中球票被炒卖的价格可以直观地体现出来,凡是有巴西队的比赛,票价一般被炒高至原价的20倍左右,其他球队的翻炒倍数平均在10倍左右。

  去年德国

世界杯中,法兰克福、昆尼格斯坦等城市为了争取让巴西队落户自己的地盘,还像申办世界杯一样展开了竞争。6月13日,当南美足协宣布将一场1/4决赛的地点从巴里纳斯转移到拉克鲁斯的时候,拉克鲁斯市的市长特别发表了电视讲话来向巴西队表示欢迎,因为巴西队在拉克鲁斯待的时间越长,产生的利润就越高。不仅是市长,就连州长本人也出马了,为了保证客队的安全,他亲自带领警察部队在球场四周巡逻,甘心担当一个保安队长,塔莱克州长还把机场的欢迎海报改成巴西队的形象,本来一进机场看到的是塔莱克自己的巨幅肖像——州长向来到这里的客人表示欢迎,现在是巴西队成了该州的代言人。

  美洲杯揭幕前,巴西队在德国进行了最后一场热身赛,结果球票没有卖出,最后被迫买二送一,许多人担心这支没有明星的巴西队将在商业上遭遇滑铁卢,事实证明他们依然在美洲杯上打了一场胜仗,不仅给东道主带来了可观的商业利润,也实现了自我价值的提升。巴西足协主席特谢拉正在等待一个冠军,然后在谈判桌上以更强硬的态度要求大赞助商耐克出个高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