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西队徒拥"后腰群"竟无人可用 昔日最强位置竟变软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14: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乌拉圭2-2战平,通过点球大战艰难“赌”晋级,巴西队再次暴露出了中场不力的问题,到来自波尔多的梅内加佐在今天的下半时替补出场,巴西队所有的中场都已经在美洲杯亮相了,可中场仍然是全队的“弱项”。

  本届巴西队打到现在,后防线上尚有来自勒沃库森的纳尔多和圣保罗的阿莱克斯-席尔瓦没有得到上场机会,克莱伯也只是在对智利大局已定的情况下走了一下过场,这说明巴西队的后防线还是比较稳定而且令人满意的。

  前锋线在伤了弗雷德之后,只剩下了三个人:洛韦、罗比尼奥、阿方索-阿尔维斯,三人都有过亮相,但顺序很明显:罗比尼奥是核心,洛韦是主力,阿方索是替补。

  唯独中场,邓加从一开始就在试验,直到今天还没有满意的效果。打进两球的巴普蒂斯塔坐稳主力前腰的位置好不容易基本确定了,吉尔伯托和米涅罗后腰的位置从一开始到现在都没有动过,但另一个后腰用谁?

  实际上,巴西队此次选择的后腰包括梅内加佐、吉尔伯托、米涅罗,中前卫有若苏埃、埃拉诺,但发挥较好位置较稳定的,仍然是年龄较大的米涅罗和吉尔伯托,泽-罗伯托虽然重回欧洲踢球,但毕竟已经34岁“高龄”了,埃莫森在

皇马开始走下坡路,曾经拥有法尔考、邓加等伟大后腰的巴西队,现在看来竟然陷入了“腰荒”?

  从邓加的人员选择来看,梅内加佐、若苏埃、埃拉诺年龄段都在26到28岁,属“当打之年”,但效果并不好,而31岁的吉尔伯托和32岁的米涅罗,巅峰期很难保持到下届世界杯了,巴西后腰位置上的“断档”实际上比想象中更加严重。

  邓加是打后腰出身,而他实用的阵型也是目前流行的三后腰,从名单来看本届美洲杯巴西国家队拥有一个“后腰群”,但真正好用的而且是当打的并不多。邓加一开始重用热身赛上表现不错的埃拉诺,但埃拉诺表现不错的也仅仅是热身赛,很快被若苏埃取代,若苏埃打了两场好球,但本场比赛暴露出状态不稳、控球较差的问题,梅内加佐上场之后完全找不到感觉,还射失了点球。邓加可能还会重新开始遴选,但所有的人都试过了,选谁呢?

  再看国家队之外,不错的当打后腰球员马图扎伦、莫扎特都在乌克兰、俄罗斯踢球,失去了在大联赛中获取进步的机会,而塞维利亚的雷纳托从未进入过邓加的法眼。倒是年轻的卢卡斯曾经被邓加召入过国家队,目前卢卡斯已经加盟

利物浦,如果能够在短期内打上主力的话,这位攻防全面的年轻人倒是可以成为巴西后腰未来的希望。

  (Galc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