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皇马新援昂贵身价跻入世界前3 1名后卫何以价值3000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12: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佩佩3000万欧元身价加盟皇马,打破了拉莫斯两年前登陆伯纳乌时创造的纪录(2700万欧元),成为皇马历史上最贵的后卫。同时,佩佩3000万欧元的身价也使他成为世界上身价第三贵的后卫,仅次于费迪南德转会曼联(4200万欧元)和图拉姆转会尤文图斯(3200万欧元)。

  3000万欧元!皇马怎么了,花这么多钱去买一名没有在五大联赛证明过自己的年轻后卫,难道其中有什么内幕?

  其实内幕倒称不上,但有些东西还是值得去推敲的。《阿斯报》透露,此笔转会总共花费皇马3000万欧元,其中2600万欧元支付给波尔图,400万给佩佩之前效力的马林迪莫队,佩佩的年薪也达到300万欧元(税前)。转会完成后,皇马官方通知罗马,退出对齐沃的追逐。

  

皇马为什么会退出对齐沃的追逐?这还得从齐沃的经纪人贝卡利说起。贝卡利兄弟几乎垄断了罗马尼亚球星的经济约,其中包括齐沃。在罗马跟皇马达成1800万欧元的转会意向时,贝卡利以不能接受税后350万欧元年薪为由拒绝了皇马,并提出要想让齐沃去伯纳乌只有一个条件,年薪达到税后500万欧元。实际上,贝卡利更倾向于齐沃去
国际米兰
,不仅是因为莫拉蒂愿意提供450万的年薪,还在于他可以得到150万欧元的佣金,如果齐沃明年能以零身价去国米,贝卡利的佣金更可以翻翻达到300万欧元!这也是巴萨、皇马为什么相继退出齐沃争夺战的原因。

  佩佩年轻,水平也不低,他刚刚拒绝了邓加的邀请,原因是斯科拉里许诺在8月将他召入葡萄牙国家队,而且他还不用占用非欧盟席位(去年加入葡萄牙国籍,今年夏天拿到欧盟护照)。但这些不足以证明他值3000万欧元,在中卫难求的今天,皇马也算了一笔帐。以税后年薪计算,同样是签约5年,佩佩的转会费加上年薪(3000万+1500万),总共是4500万欧元。引进齐沃则不然,那就要花费5300万欧元(1800万+3500万)。所以引进齐沃的总花费要比佩佩高800万欧元。有人会说,佩佩可能会续约涨薪,但别忘了,齐沃的名气更大,同样也可以要求这么做。

  波尔图做为上市公司,在完成转会后公布了佩佩的转会身价,其股价昨天上涨了3%。对皇马来说,跟波尔图进行这桩生意,也不完全是为了佩佩。皇马通过引进佩佩建立了跟葡萄牙经纪大佬门德斯的联系。佩佩是门德斯代理的球员,后者手下拥有经纪约的球员多达70多名,其中包括C-罗、穆里尼奥、德科等球星、教练。门德斯跟巴萨关系一向很好,皇马高价引进佩佩打破了这种平衡,通过门德斯可以为自己带来好处,又可以插手影响巴萨,也算是一举两得。

  此外,有巴塞罗那媒体分析说,引进佩佩是米亚托维奇对桑切斯支持舒斯特尔签入萨维奥拉的报复行为。但这种说法没有根据,米亚托维奇支持使用索尔达多不假,但他跟市场总监桑切斯的矛盾在以色列义赛时已经解决,而且米亚托维奇当时不满的只是桑切斯跟萨维奥拉私自签约并没有通过他这个球队经理。也就是说米亚托维奇不满的是这个事件本身,而不是萨维奥拉。实际上,皇马现在的引进名单正是米亚托维奇和桑切斯两人一起在饭桌上的,而技术顾问波图加尔进入管理层后力主引进的马卢达并没有得到皇马高层的支持。

  最后,米亚托维奇和卡尔德隆宣布今年夏天放弃收购卡卡也是皇马高价出击转会市场的一个原因。皇马放弃8000万欧元收购卡卡,这笔钱可以分摊到其他球员的引进当中去。佩佩只是皇马开始“砸钱”的开始,梅策尔德和萨维奥拉都是自由加盟。卡尔德隆说皇马今夏会引进5名球员,接下来还有2名球员要来,可以预见的是不管罗本,法布雷加斯,还是什么其他人,皇马接下来的收购肯定仍是大手笔。(JoJ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