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人承袭两大传奇球星衣钵 巴西进攻还需国米飞翼拯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12: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西队2-2战平乌拉圭,点球大战取胜,在点球大战中,主角是多尼,而在前90分钟,主角是麦孔。

  罗比尼奥被乌拉圭人完全冻结,另一位前锋洛韦依然解决不好临门一击的问题,巴西队得分靠谁?来自国际米兰的麦孔给出了答案:巴西队什么位置上的球员都能进球,哪怕他只是一名边后卫。

  比赛进行到11分钟时,麦孔打进了他在本届美洲杯的第一个进球,当时罗比尼奥全场唯一一次闪光,在对方后卫的贴身紧逼下还是突入了禁区,一脚劲射被卡里尼扑出,而在大禁区内靠右一点位置的麦肯候个正着,皮球弹在他面前位置有些高,但麦孔还是选择了最合理的方式,跳起支撑腿稍稍离地,同时右脚选择了外脚背抽射的方式打门,皮球压得很低很平,贴着草皮直接滑入了球门中,门将卡里尼尽管试图起身做出第二次扑救,但毫无机会。

  进球后的麦孔很兴奋,他冲道场边,狠狠的拍着自己胸前的号码,确实,对于一名后卫而言,进球并不容易,更何况是在这样重要的比赛中?

  但对于麦孔来说,表演还没有结束,他的第二次出彩是在比赛进行到33分钟,他在右肋与罗比尼奥进行了一次成功的二过二,随即突至底线横扫中路,只可惜门前的洛韦在与卢加诺的接触中一头栽倒,从慢镜头来看,卢加诺有明显的推搡动作,严格来说这应该是一个点球。

  不过随后麦孔还是完成了一次助攻,在比分变成1-1之后不久,巴西队获得了右侧主罚任意球的机会,麦孔传出了一记落点很“贼”的球,皮球划出高高的弧线,骗过了门将卡里尼,在后门柱突然下坠,跟进的巴普蒂斯塔轻松垫射破门,实际上从慢镜头看,巴西队已经有两个无人防守的“点”包抄到位,就算巴普蒂斯塔没有抢到位置,他身边的胡安也有机会。

  麦孔在对智利的比赛受伤后,阿尔维斯一度打了主力,但等到麦孔伤愈之后,邓加还是优先选择了他。与阿尔维斯相比,麦孔有两点不同,一是在攻守上更加平衡,就像科尔多巴曾经评价的:“刚来意甲时他防守不好,现在有了很大的进步。”应该说中场出身的麦孔在防守方面还有进步的余地,本场比赛他的防守基本上做得还可以,但下半时还是有一次被乌拉圭的弗希莱一对一强行突破,而乌拉圭的第二个进球,也是从打到了他身后的空当打开了突破口,在注意力集中方面,弗希莱还需要继续提高;第二是在进攻上,麦孔比阿尔维斯踢球线路更加多变,与阿尔维斯传统的套边走外线相比,麦孔可以走内线,更喜欢在肋部活动,这让对手更加防不胜防。

  在巴西主力右后卫的位置渐渐坐稳,在

国际米兰也是如此。国际米兰卖掉了左路的格罗索,标志着改变的想法,但右后卫位置上麦孔却稳如
泰山
,由于他的发挥稳定,能打右后卫和中后卫两个位置的小将安德雷奥利不得不被出租来获取更多的实战经验了,由于麦孔的出现,两位最伟大的右后卫卡福和萨内蒂都找到了自己的接班人。

  (Galc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