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皇马新帅暗签三方协议 舒斯特尔怎么从反劳尔到保劳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11: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批球员终于可以放下心来,但是不包括劳尔。一个月前正当舒斯特尔和皇马闹绯闻时,德国人就表示过如果他执教球队,皇马旗帜不会在他的计划之内,‘劳尔是多余的’。”对于舒斯特尔上任后劳尔在皇马的处境,有媒体做出了这样的判断,事实上,这种判断并不准确,因为它是基于过时的信息所得出的结论,真实的情况是:舒斯特尔上任后,劳尔的地位将依然稳固无比,因为,德国人、卡尔德隆、劳尔三方,早就达成了一种默契的协议。

  5月份的时候,舒斯特尔确实说过一段让劳尔难以接受的话语。当时,德国人只是与

皇马达成了协议,他还没有料到,劳尔在皇马的地位竟是那样崇高,那样不可动摇。当时“狂人”说话确实有些不知深浅:“我觉得劳尔该离开皇马了,他在资历已经夺得太多的荣誉,早已失去进取的动力。劳尔并没有出什么问题,但他已经在皇马呆了10多年,赢得了一切可以赢得的奖杯,这种感觉我可以体会到,因为当年我也在西班牙踢了13年球。我觉得离开皇马对劳尔会有好处,他需要新的动力。”

  舒斯特尓的得罪了劳尔,在那之后,皇马队长一直力廷卡佩罗留任,他和第二队长古蒂一起,多次公开呼吁皇马应该留下卡佩罗,“皇马情况好转,功劳都在卡佩罗。是卡佩罗恢复了皇马标志性的精神与斗志。卡佩罗是我们的主帅,他一直再向我们灌输他的价值观。球队的稳定是关键性的,我们必须要继续沿着这条路走下去。希望今年夏天的假期结束后,我们仍能与他共事。”对于舒斯特尔,劳尔则不咸不淡:“舒斯特尔?我已经历了很多教练,有世界名帅,也有从乙级队直接上来的,我能够做的事情就是辅佐他们,一切为了球队。需要再次说明的是,俱乐部没有任何人与我谈过有关他的问题。”

  劳尔、范尼、迪亚拉、埃莫森、卡纳瓦罗、埃尔格拉、古蒂......皇马队内支持卡佩罗的力量很足。为了说服球员接受舒斯特尔,皇马主席卡尔德隆专门找劳尔谈了一次话,并向他保证,舒斯特尔上任后,俱乐部也绝对不会将他出售。挺卡佩罗最有力的劳尔,就这样妥协了,当然,舒斯特尔也做出了让步,后来,他就改变了口风,他为自己辩解说:“劳尔的事情有些夸大其实了。他是马德里人,这是他的俱乐部,他愿意在皇马退休,就像马尔蒂尼在

AC米兰一样。他有过辉煌时刻,也有不如意的时候,因为劳尔是布特拉格诺式的前锋。远离禁区对他来说不合适,但他却默默接受了,毫无怨言。如果劳尔说他不想离开,我们应该给他信心而不是对他怀疑。”

  多少位主席,多少位主教练,都曾想清洗劳尔,然而,在一场场严峻的对决中,劳尔显示了超强的生存能力,他一次又一次取得了胜利。强势者如弗罗伦蒂诺奈何不了他,强硬着如卡佩罗,最终也发现了信任劳尔,只有好处,没有坏处。没有豪门执教经验的舒斯特尔,何德何能敢清洗劳尔?德国人刚刚接过皇马的教鞭,就发表了对劳尔的信任词:“我们不必提劳尔的功劳,因为这是众所周知的,他打破了各式各样的纪录,为皇马贡献了一切,他对俱乐部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劳尔是皇马的象征,将来仍会是皇马的象征。劳尔是位很重要的球员,他可得帮我一把。劳尔将是我的阵型和战术思路里的关键人物。”

  西班牙媒体说,舒斯特尔需要劳尔在场上为他提供帮助,但更需要劳尔在场下也为他提供帮助,德国人执教履历没什么值得称道的东西,能否镇住皇马的更衣室还是未知数,他特别需要更衣室大哥劳尔的帮助。但是,皇马队长愿意提供这种帮助吗?现在还不知道答案。(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