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总统为了足球愿“牺牲” 曾打赌委内瑞拉必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05:3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耿

  委内瑞拉挺进美洲杯1/4决赛之后,总统查韦斯做出了一个“个人牺牲”,他把属于自己的电视节目《你好,总统!》栏目暂时停播,因为“东道主小组赛出线是具有历史意义的体育大事件!”可惜,委内瑞拉队最终没有圆这位总统的“冠军梦”,虽然查韦斯在他的节目中多次表示要3比0淘汰巴西和阿根廷。

  “梦想结束。”《宇宙报》如此形容委内瑞拉的出局;“好梦破碎”是《民族报》的标题;《领导者》的封面似乎更煽情,只有两个字“别哭!”似乎整个委内瑞拉都在惋惜痛失好局。不过,这种伤悲更多的是种意犹未尽的遗憾,不是灾难之后的痛苦,因为委内瑞拉不仅取得了40年来在美洲杯上的第一场胜利,还完成了小组出线的历史使命,还能往前走多少步只能取决于运气了。

  《谢谢,总统!》有媒体这样向查韦斯致谢,正好套用了《你好,总统!》这档电视栏目的句式。如果本届美洲杯要颁发特殊贡献奖的话,那么非查韦斯总统莫属。毋庸说拨款十多亿美元用于建造和更新九座球场这些大工程,从他任命自己的弟弟为组委会负责人,把自己的私人时间让给足球转播,这位做过

棒球明星梦的领导人在开幕式上大秀足球脚法等等细节更能看出他对美洲杯的重视。

  这名敢出狂言的总统还四处找人打赌:委内瑞拉必夺冠军!明摆着这是一个必输的赌局,但是好心人都不忍心惊扰他的美梦。“让我想想接下来我该支持谁了,大多数委内瑞拉人都喜欢巴西队,但是我还没有想好,不过,我会继续贡献出我的电视节目时间给比赛转播,”查韦斯说他在委内瑞拉被淘汰后还没找到新的支持对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