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布兰科用进球堵住怀疑之声 墨西哥袋鼠跳青春依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05:24  东方体育日报

  实习记者 李蓓菁

  87分钟,点球,一蹴而就,5比0,替补上场的墨西哥老将布兰科用这个进球狠狠回击了赛前那些怀疑他竞技状态的人,现在那些人或许应该怀疑的是这会不会是布兰科最后一次代表国家队出战。

  看过1998年法国世界杯墨西哥对阵韩国的那场比赛吗?还记得那个将球夹住“袋鼠跳”过人的球员吗?就是布兰科独创了“夹球跳跃过人”动作,即“用双脚夹住皮球,然后灵巧的一跳,连人带球躲过对手的阻截”。

  这一次布兰科没有袋鼠跳,在他替补上场后,

墨西哥获得了第二次点球机会。他在前场被撞倒,墨西哥开出战术任意球,巴蒂斯塔巧妙做球,古尔达多禁区内突破被勾倒,主裁判再次处以极刑。作为对老将的尊重,布兰科获得了这次点球机会,他用稳定的表现为球队锦上添花。

  布兰科的国家队生涯,可以用反复无常来形容。性格暴躁的他恃才傲物,和足协以及国家队主帅的关系一直不佳,以至于进出国家队对他而言有如家常便饭。1998年的惊艳表现,让他理所当然成了国家队的主力。但是在2001年11月11日,他威胁要退出国家队,而三个月后经过再三考虑又决定重披国家队战袍。这个决定显然是明智的。在之后的2002年

世界杯
预选赛
墨西哥的16粒进球中,他一个人就贡献了9个,确保了墨西哥队晋级决赛圈。赛后他被国内媒体授予了“英雄”的称号。但是谁也想不到相同的戏码又一次上演了。他由于不满遭到足协的冷遇而宣布退出墨西哥国家队。

  在接受墨西哥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说,他一心为国家队效力,墨西哥足协却对他十分冷淡,让他感到灰心和难过。在经过慎重考虑之后,这位绰号“袋鼠”的著名前锋宣布退出国家队,专心为俱乐部效力。可这次,国家足协没有低头,他失去了参加韩日世界杯接下去比赛的资格。不知道布兰科是不是后悔了,反正后来正如多数人猜测的一样,他也没有正式挂靴。2006年世界杯,主动权换到了墨西哥足协的手中。虽然有约200名球迷为布兰科向足协游行施压,但是最后布兰科还是失去了去德国的机会。他十分气愤地表示此次落选的原因是他与主教练拉沃尔佩的关系不睦。这个墨西哥球星赢得了球迷的心,却没有赢得教练的心。

  这次,布兰科又一次披上国家队战袍征战。毫无疑问,他是墨西哥国家队的标志性人物,也是球队胜利的法宝。他不仅仅担负了进球得分的重任,同时他丰富的经验对球队而言也是至关重要的。那么就让我们期待这个墨西哥足球上个世纪最出色的球员在美洲杯上继续给我们带来的惊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