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埃里克森:曼城三年之内应有飞跃 花销计划不射上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17:3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丹雷报道 整整一年后,埃里克森正式回归英格兰足坛。上周五,他和曼城签订了一份三年合约出任俱乐部主帅,基本年薪250万镑。如果瑞典人能在合约期内带领曼城取得“突破性”发展,平均年收入更可能高至300万镑。

  埃里克森的回归和他信对曼城的收购息息相关。瑞典人签约前,泰国人已购入接近75%的曼城俱乐部股份,几近完全掌控。上周五下午2:45,埃里克森在新合约上签字画押,30分钟后,出席新闻发布会。这也是去年7月1日退下英格兰帅位后,埃里克森首次以足球教练的身份公开出现在英格兰媒体面前。“能被任命为曼城主教练,我绝对感到惊喜和荣耀”,埃里克森答谢了新东家的赏识,“这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挑战,我已经为新赛季开始准备,我希望能为曼城球迷带来一支他们引以为荣的球队。”

  新赛季英超于8月11日开始,埃里克森继续对自己的新工作高谈阔论,“我会引进新面孔,还不仅仅是一个,到8月中你就能看到我为球队带来了什么。”此前,埃里克森并非他信的第一选择,拉涅利和塞维利亚主帅拉莫斯都曾比瑞典人更近。离开英格兰队后,埃里克森也一度宣称“非豪门不嫁”。而与曾经和自己扯上关系的

曼联、切尔西相比,
曼城
显然要逊色不少。但自从与曼城接触开始,埃里克森就已改口,“曼城是一家大俱乐部,我相信世界上很多球员都愿意加盟到这里,特别是当他们知道这家俱乐部会变得越来越大、越来越好之时。”担任英格兰主教练期间,埃里克森多次因为征召红魔主力遭弗格森诟病,两人的关系在去年
世界杯
使用鲁尼的问题上降至冰点。同处曼彻斯特,曼城与曼联相比必不可免。这次,埃里克森以玩笑的口吻回应,“可以肯定的是,我再也不会像过去那样从他的球队要走任何一个球员了,”谈到两队的实力差距,埃里克森说,“在第一年不会发生(与曼联争夺锦标),但那将是我们的目标,我确信曼城会上升到积分榜的上游。”

  上赛季,曼城排名英超14,皮尔斯在赛季末被解职。他信的资金是埃里克森信心的来源。在花费8000多万镑掌握曼城近75%股份后,据悉他信还准备提供5000万镑给埃里克森增兵引援。“我们必须买入好球员,我们需要前锋、中场,很多很多球员,5个、6个,或者7个”。在接受《星期日电讯报》采访时,他信表明他对曼城的花销计划不设上限。按泰国人的估计,曼城的成绩在一年内“不会有太多变化”,但三年之内应有飞跃。这也是埃里克森合约期定为三年的原因,这意味着瑞典人必须在合约期内将曼城带到挑战榜首四强的位置。目前,埃里克森担任英格兰主帅时的副手格里普已确定出任曼城首席球探,而埃里克森还必须寻找副手。瑞典队副教练安德森婉拒了埃里克森的邀请,曾担任英格兰U21教练的普拉特很可能接手。前曼城主帅基冈对埃里克森表示祝福(基冈和埃里克森都是在执教英格兰后执教曼城),“曼城是一家伟大的俱乐部,有雄厚的球迷基础,我希望他好运”。

  但英国人似乎对埃里克森的新角色还不太适应。在新闻发布会上,曼城俱乐部为埃里克森准备的姓名卡将瑞典人的名字拼成了Erikkson(应该是Eriksson)。媒体笑道,“曼城欠埃里克森一个正确的名字,这或许和瑞典人过去带给英国人的形象有关。”不过,重新回归英国足坛的埃里克森意气风发,他在发布会上轻松自若,连记者关于他“著名的”女友南希是否随军的提问,埃里克森都微笑作答。但埃里克森希望英国人能够用新眼光看待他,“我不希望球迷总在封底故事发现我的名字,我希望你们能用成绩、战术和阵型来评定我作为教练的能力。”在英格兰队的问题上,埃里克森也希望人们都能过往不咎,“如果每天都想着那些批评,那一定会睡不着。我不知道是否还需要证明自己,我知道这次来不是为了报仇。因为我清楚自己带领英格兰时做过什么,再说”,他甚至反问媒体,“我带英格兰队时真的干得很差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