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切尔西三年打造顶级训练基地 实用之外更有艺术和唯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17:2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伦敦报道 “四年前当我到切尔西旧的训练基地时,我感到非常惊讶,租来的场地还要和帝国理工大学分享,我问路时人们直接告诉我沿着希思罗机场跑道就找到了,事实就是那样。四个更衣室我以为是给四支球队使用,实际上是给来自四个国家的切尔西球员准备。”肯扬在上周四,切尔西新训练中心的揭幕仪式上回忆。但他现在很骄傲,经过三年苦心建设,切尔西新训练中心终于落成,在切尔西之前首先成为世界顶级。

  阿森纳在伦敦科尔尼的训练基地也是温格到来后有了巨大改变,实用而现代化。而切尔西的训练基地看来确有很多阿森纳踢球的风格,华丽、开阔、注重细节。唯一能展现切尔西风格的也许就是“奢华”———一个集医疗、健身、康复、运动、多媒体,甚至社区活动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基地。而几位顶级艺术家的加入更使训练中心在实用之外增添了艺术和唯美。

  九块甚至超过斯坦福桥的草皮,面积等同于实际球场,同样,一个市内球场供球员在冬季或者大雨天训练使用。其实你能看到的不光是足球,

拳击、游泳等很多运动的设施也全部达到了顶级标准。高级的水疗康复设施,还是世界上第一个拥有地下摄像头观察,触摸屏水疗服务的俱乐部。水疗室、水疗院、冷热水瀑布和各种高级SPA足以媲美所有高级度假村。

  而球队在医疗方面也不吝投入,九个各种类型的医疗房间,让球员从受伤到治疗的每一步得到了妥善安排。消毒和药物,甚至机械的标准,也完全像一个私人医院。看起来巴拉克不用再回到德国,特里等人也不用去美国,科布汉姆就可以提供给他们最好的服务。

  而对记者来说,新的训练基地也将达到重大国际比赛的标准。新的新闻中心有无线网络系统,还有现场直播的电视。会堂可以容纳50名记者舒服地提问。而带有坡度的地板则给摄影记者和电视台记者们提供了自豪的视觉。新闻发布会的桌子可以容纳四个人并排坐在那里接受采访,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麦克风,而另外四个麦克风则安排给记者,设置在天花板上。如此,你也就不用担心像以往一样,甚至听到不其他记者的提问。切尔西电视台有专门的房间进行采访,而小房间则容许记者和球员进行一对一的采访。

  这还不是全部,二期工程也将展开,在最新完成的一期工程足够近的地方,制造出一种校园的气氛,工程将于2008年完成,二期工程的建筑将成为附属的青训和社区设施。“现在,没人会说我们是急功近利的暴发户了。”肯扬欣慰地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