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最强阿根廷11人令谁成了悲哀 AB阵容能否是王者的烙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17:14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进入大名单时的身份还是替补,最后却以主力身份捧起冠军奖杯,这在国家队的历史上不是没有过,如1986年世界杯时的恩里克,1991年美洲杯时的莱奥·罗德里格斯,这些都是鲜活的例子,但在巴西莱的这支国家队里,恐怕替补球员已经很难再有这样的机会,除了将顶替克雷斯波的迭戈·米利托或特维斯。

  1比0胜巴拉圭,阿根廷成为唯一以全胜战绩结束小组赛的球队,回避墨西哥并不是潘帕斯人的主要目的,真正重要的是巴西莱的球队不允许失败,作为本届美洲杯上最强的一支队伍,每一场平局都意味着失败。赢球只代表巴西莱的B计划取得成功,却并不代表阿根廷B队同样成功,赛前被认为最有实力和主力竞争的几名替补,艾马尔、路易斯·冈萨雷斯和伊巴拉,以主力登场的表现都不尽如人意,路易斯·冈萨雷斯最先成为战术变化的棋子,艾马尔和伊巴拉也在赛后分别只得到5分和4.5分。艾马尔和坎比亚索、路易斯·冈萨雷斯和维隆,以及伊巴拉和萨内蒂之间的主力竞争,恐怕就此告一段落,巴西莱的首发11人已经被证明是目前阿根廷的最优组合,而对于艾马尔和路易斯·冈萨雷斯而言,他们在本届美洲杯上的命运,恐怕只能是继续扮演下半时搅局的战术棋子。

  因B计划得利的反而是A队成员,马斯切拉诺替补登场打进制胜球,这还是他在国家队的首粒进球,马斯切拉诺并不是一个擅长进球的球员,职业生涯中只在代表河床参加解放者杯时有过一个进球,因此在庆祝时他显得格外兴奋,而为他助攻的却同样是替补出场A队成员梅西。

  训练赛,巴西莱的主力阵容果然没有任何变化,除了迭戈·米利托取代克雷斯波。上周日晚的新闻发布会,巴西莱严守口风,不愿意公开1/4决赛的主力阵容,但主教练这么做不是刻意和媒体玩悬念,而是因为他还需要时间进一步了解秘鲁的战术安排,“我还需要再看一看秘鲁的比赛录像,以确定是否在进攻上有所调整。”事实上,中后场的配置已经很难有任何变化,即使艾马尔取代坎比亚索也只是暂时的调整,从攻守平衡的角度来看,巴西莱仍希望坎比亚索首发,而艾马尔在下半时出场。

  替补们还可以通过训练来征服主教练?上周末他们甚至根本没有这样的机会,助理教练带着所有球员进行定位球练习,和一些简单的恢复性训练,而巴西莱却一个人留在屋里看另一场1/4决赛的直播。国家队的前两任主教练贝尔萨和佩克尔曼都喜欢反复研究录像,但美洲杯的赛制让巴西莱只能靠录像“临阵磨枪”,巴西莱自己也承认,“过去我们对秘鲁的研究不多,而我又不是一个喜欢靠阅读来了解对手的人,现在必须抓紧时间研究比赛录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