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洲杯半决赛火星撞地球 巴西乌拉圭曾结史上最大梁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17:05  足球-劲体育

  记者熊伟报道 作为南美的三支传统劲旅,巴西遭遇乌拉圭并不奇怪。2004年,在4比0战胜墨西哥后,巴西与乌拉圭在半决赛中狭路相逢。今天,似曾相识的一幕再度上演,桑巴军团6比1狂胜智利,又将与“永恒的敌人”乌拉圭在半决赛遭遇。

  大胜智利后,,邓加马上召集大家开会,研究对阵乌拉圭的战术。他们第一步的研究重点是乌拉圭的队长、中卫卢加诺,此人在巴西联赛踢过多年,被称为“新蒙特罗”,卢加诺擅长凶狠贴身逼抢,是圣保罗200年夺取南美解放者杯的功臣之一。洛夫代表的帕尔梅拉斯、罗比尼奥和迭戈的桑托斯就多次与之碰撞。

  乌拉圭之所以让巴西如临大敌,是因为在1950年巴西唯一举办过的一届

世界杯中,乌拉圭人让巴西蒙羞。为迎接世界杯,巴西政府当时专门修建了世界上最大的马拉卡纳体育场。这届世界杯的赛制比较特殊,小组赛后,巴西、乌拉圭、西班牙和瑞典4支球队打最后的循环赛。东道主巴西在循环圈头两轮发挥出色,最后1轮,巴西同乌拉圭交锋,这实际上成为了决定冠军归属的决赛,巴西只要战平就可夺冠,但在马拉卡纳近20万观众的呐喊声中,世界杯历史上最大冷门诞生,乌拉圭2比1逆转获胜抢走冠军,从此,巴乌两队结下梁子。

  在美洲杯上,双方交战过25场,巴西10胜6平9负略占上风。特别值得强调的是,1995年乌拉圭举办美洲杯,决赛中双方90分钟1比1战平,乌拉圭最终凭互射点球5比3战胜巴西获杯。上届美洲杯半决赛双方又在90分钟踢成1比1,点球决胜巴西点球5比3、总比分6比4挺进决赛并最终夺冠。考虑到历史,邓加已经决定在训练中加练点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