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根廷天才小将斩获新外号 "KingKun"已成金童接班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14:5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要不是门柱两度为难,阿圭罗就将以5个进球加3个助攻的出色成绩独占世青赛金靴榜的鳌头。赛前被媒体热炒的南美群星中,除了阿杜,吸引最多球探关注的就是这位阿根廷队长。

  首战欧洲亚军捷克,因为过于谨慎,阿根廷并未完全发挥出真实水准。次战鱼腩巴拿马,阿圭罗就成了全场最耀眼的明星。阿根廷队8次中靶就有6次得分,阿圭罗除了梅开二度外,还上演助攻帽子戏法,帮助队友莫拉莱斯和迪马里亚三度得分。最后一战对拼红眼的朝鲜,阿圭罗还是决定比赛的关键人物。第35分钟,他在门前25米外的任意球绕过人墙,为阿根廷打破僵局。3分钟后,他在禁区前的任意球被门柱挡出。随后,阿圭罗还有一次令人匪夷所思的失误,在毫无对抗的情况下射偏。第66分钟,他就被主帅托卡利提前换下养精蓄锐。小组赛出场246分钟,打入3球助攻3个,数据上阿圭罗是本届大赛迄今最耀眼的明星。对朝鲜队的最后25分钟也证明了这一点:失去阿圭罗在前场的威胁,阿根廷队竟然被朝鲜队打出小高潮,朝鲜人本场比赛半数射门都来自这段时间。

  阿根廷人适时地将阿圭罗与21年前的马拉多纳做了一个对比:当年阿根廷队

世界杯上曾与韩国苦战,现在U20世青赛阿根廷人也赢得不轻松,不过这两次蓝白军团都依靠明星10号的出众表现度过难关。小组赛结束,阿根廷保持不败打入7球金身未破,主帅托卡利自然无法逃开阿圭罗的话题:“不败让我很高兴,特别是阿圭罗。当然,还有其他一些孩子表现得相当不错。”尽管托卡利对阿根廷攻强守弱的隐患一直有所担忧,只要有阿圭罗在场,阿根廷队的防线也能轻松一些。1/8决赛阿根廷将对阵小组赛首轮爆冷击败巴西的波兰队,未能进入欧洲四强的波兰实力与阿根廷有明显差距,阿圭罗把目光放在了未来:“现在想冠军还为时太早,美国和墨西哥都是实力强劲的对手。”

  因祖父喜爱日本动漫《大顽皮库姆库姆》而得到“Kun”这个雅号的阿圭罗,去年又因电影《金刚》得到新绰号昆国王“KingKun”。在马竞,阿圭罗的发挥并不理想,一个赛季才6球入账,其中还包括一个马拉多纳式的手球。打破巴拿马大门前,他的上一个进球还要追溯到今年2月。不过,马竞去年不惜血本买入阿圭罗,原本就是为托雷斯寻找新的接班人。现在托雷斯高价转会

利物浦,身披马竞10号的阿圭罗自然顺利继承了“卡尔德隆王子”的头衔。世青赛前,
国际米兰
曾试探性地向马竞询价,被主席塞雷佐回绝。世青赛后,有如此上佳表现的阿圭罗肯定将成为马竞新的“非卖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