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头号中锋半场零射门说明了什么 阿根廷真正主力被低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12: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西莱赛前迟迟不愿意公布对秘鲁的比赛的首发阵容,并且表示要晚上“咨询咨询”枕头,才能做出决定,这一切都显示了老帅在排兵布阵上的犹豫,而最大的犹豫,就在于究竟是用迭戈-米利托还是特维斯来代替克雷斯波。最终,巴西莱做出决定,迭戈-米利托首发,特维斯坐板凳,其余的球员是原班的主力,这些球员在对美国队和哥伦比亚队的比赛中有着出色的表现。

  克雷斯波受伤后,阿根廷国内就由谁来代替国米前锋展开过激烈的讨论,支持特维斯的力量不少,但迭戈-米利托却更符合巴西莱对战术的要求,因为在“椰子”一直都在强调,他希望阵容中必须有高大中锋的存在,一是用高中锋弥补球队前场球员个头太矮的劣势,二是高中锋为中场球员的插上或边路球员的内切创造空间。阿根廷媒体把巴西莱评作“最后的古典442阵型的守卫者”,锋线上一高一快成为他的不变模式,他的足球哲学和欧洲的现代化教练完全不同。1991和1993年美洲杯,巴西莱信任巴蒂斯图塔,在博卡,他又信任帕勒莫,现在,在克雷斯波受伤后,他又开始押宝迭戈·米利托。“我从不怀疑我们球员的能力,但最重要的不是球队能不 能闪光,而是能不能干掉对手。”显然,在巴西莱心中,干掉对手的任务主要就应该由中锋来完成。

  “克雷斯波的替补是迭戈-米利托,梅西的替补才是特维斯。”赛前,巴西莱这样给两位竞争者定了位。然而 ,迭戈-米利托首发上场表现却并不佳,阿根廷媒体认为萨拉戈萨前锋找不到自己的位置,上半场,阿根廷队只能依靠梅西的个人能力给对手制造威胁。迭戈-米利托拿球次数寥寥无几,拿到皮球之后,中路又面对对方 严密防守,除了牵扯对方防线外,未能发挥太大的作用。45分钟的时间里,迭戈-米利托没有一脚射门,也没 有一脚威胁传球,5次遭遇对手侵犯,4次被抢断,记录了他的无奈与碌碌无为。赛后,阿根廷《民族报》只给他评了5分的低分:“他是球队表现最差的一个,比赛中未能碰到几次皮球,而且总是不能成为球队进攻的最后 一个可选项,他不能让盯防他的球员感到不安。”

  巴西莱半场果断用特维斯取代迭戈-米利托,特维斯在右路活动,梅西的位置开始靠近中路。阿根廷队的踢法 不怎么适合迭戈-米利托,但特维斯却有如鱼得水的感觉。刚刚上场,特维斯就和里克尔梅完成了一次配合, 后者在梅西的位置上取得了一个进球。特维斯上场之后,阿根廷队的移动灵活了许多,看似场上无中锋,但却对方的威胁却大大提高。第75分钟,特维斯又与梅西做细腻配合,他接到梅西脚后跟回敲后突入禁区横传,梅西打门被扑出,马斯切拉诺补射得手。最后时刻,特维斯、梅西、埃马尔、里克尔梅这四大高手都一起在场,阿根廷队完全按照自己的思路踢球,终场前,特维斯前场右路接球盘过一名后卫低传禁区,再次助攻里克尔梅取得进球。

  同样是45分钟,特维斯参与3个进球,完成2次助攻,成为阿根廷队获胜的原动力之一。《民族报》给他的打分高达8分:“下半场上场后非常活跃,特维斯用自己的优异表现向巴西莱索要着一个主力位置。他参与了3个进球,上场之后就立即融入到了球队的合唱当中。”克雷斯波受伤,阿根廷进攻能力不减,迭戈米利托虽然未能达到人们期待的要求,但特维斯却立即填补了球队的空白。阿根廷队的强大之处,不仅仅在于主力阵容,还在于板凳厚度,几乎每个位置,阿根廷队都有一名高水平的替补球员等待着上场。阿根廷媒体说,阿根廷队有22名主力,对巴西莱来说,好球员太多虽然也有难以选择之苦,但这即便算是烦恼,也不过是“幸福的烦恼”罢了。(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