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将星诞生剑指48年尘封纪录 巴西罗比为何强于皇马罗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8日12: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场,6球,在皇马并不以“高产”著称的罗比尼奥,目前成了美洲杯最佳射手的头号热门人选,事实上,6球的成绩,放在过去某一些届美洲杯都已经足以登上射手榜榜首了!巴西队如果能够打到决赛,那么余下的比赛还有两场,按照这样的效率,罗比尼奥超过阿德里亚诺上届7球的纪录不是问题。

  在美洲杯90年的历史上,进球纪录保持者是1949年巴西队的平托,1957年乌拉圭的安珀西斯以及阿根廷的马里奥,而在1959年以后长达42年的历史当中,再没有哪一届的“射手王”进球超过6个,直到上届阿德里亚诺打进了7球,创造了新的历史,如果罗比尼奥的进球能够超过或追平阿德,同样可以创造美洲杯近48年的历史。

  智利队在本届美洲杯两战巴西,丢掉9球,其中5个球丢在了在罗比尼奥身上。显然邓加预见到了阿科斯塔的防守会对罗比尼奥进行“重点照顾”,在比赛中有意识的多打巴普蒂斯塔和洛韦,但罗比尼奥俨然已经成了智利后卫防不住的“噩梦”,第一个进球是接到巴普蒂斯塔的直塞,禁区前横向摆脱后的漂亮远射,第二球则是门前积极的包抄抢点,谁说罗比尼奥只会骚扰不会进球?在

皇马,罗比尼奥是中场和前锋位置上的“摇摆人”,而皇马的进攻也是主打范尼这一点。当在巴西队没有主攻点时,罗比尼奥站了出来,他并不是不能进球,当然这要感谢洛韦在前场积极的跑动、拿球和做球给他拉开了空间,而在皇马,罗比尼奥不得不扮演洛韦在巴西队的角色。当然,罗比尼奥在美洲杯的出色表现也给了皇马一个新思路,在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罗比尼奥能否在第二前锋的位置上扮演射手的角色?

  这届美洲杯可能是罗比尼奥突破瓶颈,走向另一境界的契机。他具备了成为巨星的一切素质,他可以进球,可以带球突破,可以传球,更可贵的是,他在前场可以不惜力的拼抢。上半时33分钟,巴普蒂斯塔一脚射门没有吃正部位,滚向了底线,罗比尼奥从20米外告诉跑过来将皮球拿了下来,重新组织了一次有威胁的进攻,而开场11分钟,洛韦带球被断,罗比尼奥在禁区内就地完成了反抢,并将球传给巴普蒂斯塔。

  罗比尼奥能带球,有时候或许带球的选择并不合理,可他并不“独”,在他打进自己的第二球之后,他开始放弃射门的机会,为洛韦传球,接连三次,尽管洛韦没有把罗比尼奥的传球控好打进,但罗比尼奥显示出了“大腕”和领袖的气度,邓加将他率先换下,是对他的奖赏--这场比赛大局已定,他需要保存体力和状态,更重要的比赛在后面等着他。

  由于

西甲赛程过长,罗比尼奥在帮助皇马夺冠后仅一周多一点就开始随队征战美洲杯,总的算起来,这个夏天的假期可能只有一两周,不过这绝对是一次值得的疲劳,或许这会对他下赛季的状态多少有点影响,但对于他职业生涯的自信心,却是一个巨大的提高乃至飞跃。

  (Galc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