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细数孙继海五任英伦教头 他曾让太阳排名英伦第1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7日07: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当地时间本周五,曼城队选帅一事终于有了一个最终的结果。瑞典主帅埃里克森成为球队的新任主教练,他将顶替离队的皮尔斯,带领曼城队征战下赛季的英超联赛。

  对于孙继海来说,还没有正式见面的埃里克森,是他在闯荡英伦的职业生涯中共事过的第五名主教练了,同时也是第三名执教孙继海的前英格兰队主帅。

  
细数孙继海五任英伦教头他曾让太阳排名英伦第12
维纳布尔斯迎来范志毅孙继海

  孙继海在英伦的第一任主帅是维纳布尔斯,96年他曾率领英格兰队来华访问并以3-0击败

中国队,98年维纳布尔斯接手刚刚从英超降级到英甲的水晶宫队,在时任中国队主帅霍顿的推荐下,范志毅和孙继海两名球员加盟了水晶宫队,成为历史上第一批效力英格兰赛场的中国球员。

  水晶宫重返英超的努力并不顺利,年底范志毅和孙继海来到泰国参加亚运会,结果在水晶宫成绩不佳的维纳布尔斯被俱乐部解雇,科佩尔走马上任,他成为孙继海在英伦期间的第二任主帅。

  维纳布尔斯点评孙继海:他是来自东方的珍珠

  
细数孙继海五任英伦教头他曾让太阳排名英伦第12
科佩尔五年后和继海曼城叙旧

  科佩尔执教水晶宫期间球队战绩没有太大的起色,未能在当年返回英超行列,但是两名中国球员在科佩尔手下都是主力,孙继海担任了主力左后卫,赛季结束后,英格兰足坛的边后卫排名,孙继海排在第12名,他的表现甚至好于很多的英超名将,而科佩尔也给水晶宫俱乐部主席戈德博格提了自己的建议,“在我的球队中有四名球员是不能卖的,范志毅和孙继海就在其中”。

  但是遗憾的是,赛季结束后,大连万达队由于保级困难,用高价把孙继海从水晶宫队买了回来,孙继海和科佩尔的师徒情义到此结束。上赛季科佩尔率领雷丁杀回英超,在客场2-0生擒曼城。赛后科佩尔还专门和孙继海握手叙旧。

  科佩尔的孙继海语录:他是我们俱乐部的非卖品

  
细数孙继海五任英伦教头他曾让太阳排名英伦第12
关键的领路人凯文基冈

  孙继海在曼城的第三位主帅是英格兰传奇人物凯文-基冈,他也是从英格兰队卸任后执教曼城,率领球队从英甲杀回英超联赛,并获得了01-02赛季的英甲联赛冠军。基冈对于孙继海的一生有着非常大的影响。此前大连实德曾表示没有200万英镑不会卖孙继海,而爱才心切的基冈要求曼城支付了这笔转会费。如果没有基冈,孙继海第二次留洋梦想还得无限期搁置,也许他不会是我们熟悉的那个中国太阳。

  基冈在率领曼城队杀进英超后大举扩军,但是孙继海在前两个赛季一直稳居球队的主力右后卫,这当中基冈的信任有很大的关系。即使在2004-05赛季,孙继海因为参加亚洲杯丢了主力位置后,基冈还在继海韧带重伤休养半年多的时候呼吁俱乐部,“你们应该人道的和孙继海续约一年”。

  基冈眼中的孙继海:拥有魔术般双脚 训练态度让人感到恐怖

  
细数孙继海五任英伦教头他曾让太阳排名英伦第12
皮尔斯把孙打造成多面手

  孙继海后来伤愈复出并和俱乐部续约,但是在他续约前夕打报告让俱乐部下决心留下中国太阳的,并非是基冈,而是新上任的皮尔斯。这位少帅率领曼城八轮不败差点获得联盟杯资格,而前英格兰队左后卫在孙继海刚来球队的时候还是继海在球队的老大哥之一。

  皮尔斯有时候做事不合常理,比如他在曼城对阵米堡的一场关键比赛中居然同时派上两个门将,让国门詹姆斯打前锋。对于孙继海的使用也有些争议,他从来没有给孙继海一个固定的位置,而是让他在球队中扮演一个多面手,孙继海在他手下更多的是扮演革命的螺丝钉,哪里需要就往哪里钉。

  皮尔斯想买一套孙继海的邮票:中国太阳可以进英格兰队

  
细数孙继海五任英伦教头他曾让太阳排名英伦第12
埃里克森时代会如何?

  在上赛季后半阶段,皮尔斯无法镇住球队的几个所谓的大牌球员,失去了更衣室的权威,加上战绩差劲,最终在赛季结束后离开了俱乐部。而新上任的又是一名前英格兰主帅埃里克森。从96年的维纳布尔斯开始,四任三狮军的主帅中没有执教过孙继海的英格兰队正式主帅只有因为攻击残疾人而被迫下野的霍德尔。

  埃里克森的上任,对于孙继海来说影响暂时还难以评估。瑞典人会根据球队的现状设计战术,而对孙继海不利的是,他因为参加亚洲杯错过了一个抢先留给埃里克森好印象的机会。

  埃里克森对孙继海的了解:认识他 在曼彻斯特踢球的那个

  (包亲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