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B计划令阿根廷全身而退 换名字的蓝白军有一点不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7日04:53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沈庆丰

  为了成为小组第一,为了避免长途跋涉变换球场,为了避免遭遇实力强大的墨西哥队,阿根廷队必须要战胜巴拉圭队;为了让主力球员获得休息以更好地备战淘汰赛的比赛,为了让替补球员获得上场机会从而安抚他们躁动不安的心,阿根廷又必须要多安排板凳球员上场。面对这个两难的选择,巴西莱果断地做出了决定,安排3名主力与8名替补球员上场对阵巴拉圭,最终,老帅的B计划奏效,阿根廷1比0战胜对手,获得小组第一,避免了再与曾在去年德国世界杯1/8决赛上苦苦纠缠的墨西哥提前相遇,也省掉了887公里的艰苦旅程。

  巴西莱是一个善于用B计划的教练,16年前的美洲杯,在小组已经出线的情况下,最后一轮他也安排9名板凳球员上场,最后阿根廷3比2战胜秘鲁,此后一路获胜最终捧杯。战胜巴拉圭,对阿根廷队来说还有巨大的振奋士气的作用,因为被称作是“南美

意大利队”的巴拉圭,这些年一直是一块阿根廷难以下口的硬骨头:上一次阿根廷队战胜对手还要追溯到1997年的
世界杯
预选赛
中,在那之后,阿根廷对巴拉圭只取得3平1负,未尝胜绩。

  巴西莱在首发阵容中只安排了阿邦丹谢里、萨内蒂和坎比亚索三位主力上场,其他全部是替补球员,萨内蒂改打左后卫,布尔迪索和迪亚斯组成中卫搭档,伊瓦拉踢右后卫,中场四人是路易斯·冈萨雷斯、加戈、坎比亚索和埃马尔,锋线上也是全新的特维斯和帕拉西奥的搭档。

  没有人对巴西莱的排兵布阵提出异议,任何球队都有主力和替补之分,巴西莱要做的,就是尽量让主力球员感受到压力,让替补球员感觉到只要努力,就有上场的希望。对巴拉圭的比赛,阿根廷既有获胜的需要,又有练兵的需要,最终的结果也表明,尽管不少球迷对特维斯等几位替补球员的呼声很高,但从总体上来说,阿根廷队的替补阵容没有表现出超过主力阵容的实力,因为这场比赛最后帮助球队解决问题的还是主力球员。巴西莱在比赛之后,也不会对自己原来的看法产生动摇,即本场比赛的替补球员下场比赛仍将回到板凳上去,包括埃马尔、特维斯和帕拉西奥。

  尽管上的是替补阵容,球员的名字变了,但球队坚持的仍是巴西莱的足球哲学:坚持地面进攻,坚持控球战术,坚持边路进攻,坚持短传渗透,坚持快速推进。但正如阿根廷《民族报》所言,替补球员们还是欠缺一些火候,欠缺一些精准度,欠缺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第51分钟,特维斯禁区外打出贴地远射,皮球击中门柱弹出底线。3分钟后,帕拉西奥又在几乎相同的距离右脚大力抽射,但皮球又打在横梁上!

  迟迟无法打开场面让巴西莱心急,第67分钟,他用马斯切拉诺换下路易斯·冈萨雷斯,用梅西换下坎比亚索,这是一次非常成功的换人,具有决定性的意义,梅西给阿根廷队的进攻注入了新鲜活力,疲惫不堪的巴拉圭防线终于露出破绽:第79分钟,梅西左路连过两人后底线传中,皮球被弹到禁区前沿,马斯切拉诺精准推射得手,阿根廷队最终1比0获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