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从巨星战术到平民战术 就算是巴西二队也不该这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17:48  足球-劲体育

  记者熊伟报道 巴西参加洲际大赛的历史超过百年,但在小组赛阶段全部比赛只依靠一人进球晋级,是绝无仅有的。罗比尼奥美洲杯小组赛包揽巴西全部进球,在巴西浩如烟海的足坛史上刻上了自己印记。

  在三场小组赛中,罗比尼奥独中四元,帮助巴西取得两连胜,是桑巴军团晋级的第一大功臣,而由他策动以及参加的进攻,在三战中分别占全队总数的28%至34%。他的点球命中率也达到了100%,《兰斯体育》表示:公平地说,两场胜利几乎是罗比尼奥一个人的战争。

  不仅是邓加的球队有球星依赖症,这个症状在他的前任佩雷拉身上就有。佩雷拉信奉“巨星战术”,他麾下的每个零件都是特级产品,组合在一起却难以成为战车,这是因为众将各自为战,缺少真正掌控大局的人,所以他患上“前锋依赖症”,很多场次都依靠大罗、阿德里亚诺的一次灵光闪现决定比赛,而其他大牌照样可以愉悦足球。

  如今,邓加的“平民战术”却走向另一极端,大部分选手受限于水平,于是罗比尼奥横空出世,担当起救世主的领袖角色。从根本上讲,新世纪以来的巴西足球还没走出个人表现主义的泥潭,他们很难留下阿根廷、葡萄牙甚至传统巴西队20多脚传递的经典配合。无论是邓加还是其他球员,都在盼着罗比尼奥一脚定乾坤。假如罗比尼奥伤停,邓加还能靠谁?

  《巴西体育报》指出,巴西二队虽然不具备真正的南美霸主实力,但踢得如此难看也令人意外。桑巴风格并不是特指某一个人,而更祟尚众多的火力点层层进攻。目前,罗比尼奥火力十足,其他人却都哑火,不知能推动巴西这列火车走出多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