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西空前危机袭向本强大位置 后卡福时代谁完美胜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17:33  东方体育日报

  巴西队在损失了弗雷德这个箭头之后,右路又遭受了重创。丹尼尔·阿尔维斯因为累积黄牌,将被停赛一场;而右边后卫位置上的第一人选麦孔左肩肌肉损伤,不可能在下场比赛之前恢复,巴西队的右路防守面临空前危机。

  本来右路不是邓加应该担心的位置,国米的麦孔与联盟杯以及国王杯双料冠军阿尔维斯被认为是“双保险”。麦孔受伤之后,阿尔维斯的防守稳健度虽然不及前者,但是这位目前欧洲转会市场上炙手可热的人物仍然给对手造成了不小的震撼。

  中场埃拉诺、米内罗和中后卫阿莱士·席尔瓦是可以填补空缺的人选。终场前邓加就用圣保罗队的阿莱士·席尔瓦换下阿尔维斯以保住1比0,同时多少也是在为下场做准备。这位身高超过1.90米的典型中后卫也许更适合担当一员镇守大将,以往巴西队两翼齐飞的局面就不指望了。

  其实,寻找卡福的接班人是佩雷拉时代就在研究的课题,巴西队前主帅考察的结果是发现了西西尼奥,但是邓加上任之后另起炉灶。去年10月,阿尔维斯首次代表国家队出场,对手碰巧也是厄瓜多尔,由于表现良好,取得了邓加的信任。2006-2007赛季在塞维利亚的阿尔维斯打进5球,还有16次助攻,确实展现了“新卡福”的形象。

  但是他在国家队中的表现并赶不上他在俱乐部进步的幅度,阿尔维斯很想继承卡福助攻的衣钵,这从他喜欢在中场附近的站位可以看得出来,但是阿尔维斯忘了后卫的第一职责乃是防守,他负责的后场开阔地带就成为对手备感舒服的进攻走廊,这在巴西队不设边前卫的情况下显得尤其冒险。

  相比之下,左路的梅洛就显得老到,总是看准了机会再上去助攻,而且多和巴普蒂斯塔或者洛维打短传,让后者拿球自己去冲击,其主要职责还是防止对手利用左路空隙偷袭。

  按照巴西队目前的人员配置,邓加要想实现卡福和卡洛斯两翼齐飞的胜景的确很难做到,寻找双卡的接班人依旧是佩雷拉留给邓加的一道难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