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古怪赛程遭美洲杯各队诟病 面对巴西智利能再神一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16:51  东方体育日报

  虽然在本届杯赛之前已经连续40年没能在美洲杯上获胜,但委内瑞拉还是野心勃勃——赛程安排清楚地说明了一切:巴西与阿根廷分别被分至B组与C组,而B组第一与C组第一全部被安排在淘汰赛下半区,就算委内瑞拉小组赛表现不佳仅以A组第三身份出线,他们还是有一半机会留在上半区。

  为了能在本届美洲杯上取得突破,委内瑞拉人真可谓煞费苦心。但人算不如天算,他们原本以为以巴西与阿根廷的实力,以所属小组头名身份出线不成问题,但谁想小组赛首轮巴西就干净利落地输给了墨西哥,最终只能以B组第二身份出线,四分之一决赛中迎战智利,如果闯关成功,半决赛他们将面对委内瑞拉与乌拉圭的胜者——东道主机关算尽,但还是迎来了一只拦路虎。

  “这个赛程反而便宜了表现糟糕的巴西人。”委内瑞拉媒体哭笑不得。卫冕冠军现在要等到决赛才可能遇到一个强大的对手,而本届杯赛中表现最好的三支球队巴拉圭、阿根廷与墨西哥却要为一个晋级决赛的名额死拼。“没有了实力,但却有运气。”阿根廷《奥莱报》多少有些羡慕地说,“无论在场内还是场外,巴西人总能得到一些额外的收获。”

  智利人多少也有些不满,因为他们是成绩较好的那个小组第三,但结果却遇上了巴西,成绩较差的乌拉圭反而拿到一支好签。“这次的赛程安排很古怪,本来两个小组第三都应该是与小组第一交手的。”智利主教练阿科斯塔抱怨道,如果是这样的话,智利就有一半的可能是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与墨西哥交手,当然,也有一半的可能是与阿根廷交手。

  不过事已至此,再抱怨也没用了。委内瑞拉《宇宙报》就鼓励球队挑战权威:“从小组赛来看,巴西的表现并不好,在他们处于低谷的时候与之交手并不是坏事,如果取胜,势必将大大提升委内瑞拉在世界足坛的知名度。”不过实事求是地说,能够小组出线对委内瑞拉来说已经是不小突破,淘汰乌拉圭进军四强几乎就是他们能做到的极限——击败巴西?就像另一家媒体《每日快报》说的那样:“不如指望智利人神奇一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