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委内瑞拉靠美洲杯一赛成名 2014世界杯也将染酒红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16:31  东方体育日报

  美洲杯小组赛40年来第一次出线,委内瑞拉改变了自己积贫积弱的足球形象;而由于本届杯赛组织工作做得出色,委内瑞拉又得到了南美足联的高度认可,南美足联秘书长厄达尔多·德鲁卡在周三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委内瑞拉已经进入了南美足坛的“大哥级”行列,完全有资格举办2014年的世界杯。

  由于目前各大洲轮流举办世界杯的制度仍在使用,因此2014年的世界杯该由南美国家来举办。今年4月份,国际足联在苏黎世总部对外宣布,由于哥伦比亚足协突然放弃了申办计划,2014年世界杯足球赛的申办国家将只有足球王国巴西,这也意味着只要不出意外,巴西将稳获2014年世界杯的主办权。但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却表示,哥伦比亚放弃申办,并不意味着巴西已经“不战而胜”,如果巴西的球场建设和必备设施不达标的话,国际足联将召开特别会议,讨论是否该由其他国家来举办2014世界杯。

  不久之前,国际足联秘书长林茨率考察团对巴西进行了初步的考察,据阿根廷《奥莱报》报道,考察团对在巴西看到的情况很不满意,尽管巴西国内已经将准备2014世界杯的一系列计划提上了日程,但真正开动的项目却是少之又少。包括马拉卡纳在内的几个容量超过8万人的大型体育场,依旧呈现年久失修的状态,这多少令考察团的官员们对巴西的工作颇为不满。《奥莱报》称,如果巴西方面不能在2008年3月的初检中过关的话,国际足联将就是否由其他国家来举办世界杯召开特别会议进行讨论。从这点来看,南美足联这时推出委内瑞拉,是很及时的,因为这样可以避免世界杯最终被转移到其他洲去。

  “除了球票销售中有一些小问题外,委内瑞拉的组织工作是非常出色的。”南美足联秘书长厄达尔多·德鲁卡称赞说,“一切都井井有条,非常让我惊讶,委内瑞拉通过组织这次美洲杯,证明了自己完全有能力举办世界大赛。这里的球迷非常热情,所有的球场几乎都爆满,而且,委内瑞拉又建设了不少的一流球场和大量的基础设施,这些不应该仅仅为美洲杯服务,还应该通过举办其他大赛再利用起来,比如,世界杯就非常合适。”为举办本届美洲杯,委内瑞拉政府共投入了10亿美元,如果未来不举办大型赛事,他们的亏损将会是非常严重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