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不来梅训练场上惊魂一幕 维维安福的悲剧险些再次重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16:21  东方体育日报

  维维安·福的悲剧差一点点就在德国重演。来自哥伦比亚的小将莫斯奎拉在一次训练中突然晕厥倒地,而且出现了心脏停止跳动的迹象。幸好随队医生保持了冷静,利用丰富的经验把他从鬼门关拉了回来。

  莫斯奎拉是不来梅俱乐部的试训球员,他与不来梅签署了一份到2009年为止的合约,目前被租借到耶拿蔡司俱乐部(德乙)。当时球队正在位于萨克森州的维森道夫集训,就在随队友们进行跑圈的时候,莫斯奎拉突然倒地,此前毫无征兆。倒地之后的莫斯奎拉毫无知觉,当时的情形非常可怕,但更可怕的是,跑圈的地方在树林里,他的身边并没有队友。幸好助理教练发现他不见之后立刻展开搜索,并在找到他之后迅速进行急救,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一名驻地旅馆的工作人员也赶来帮着把莫斯奎拉送往旅馆进行进一步的急救。在该工作人员的汽车里,莫斯奎拉的心脏停止了跳动,俱乐部队医齐茨曼利用人工起搏的方式又让他的心脏重新跳动起来,这时大家才喘了口气。

  之后莫斯奎拉被送往

医院,三个小时之后,莫斯奎拉脱离了生命危险。主治医生瓦克表示:“他的身体状况恢复了正常。他有了意识,可以毫无障碍地进行交流,只不过缺失了一段记忆,他只记得自己在跑步,然后就不知道为什么会出现在了医院里。”俱乐部主帅瑙伊巴特听到这个消息之后非常高兴:“感谢上帝,他活过来了。小伙子刚刚给我来了电话,说他想立刻归队,我想他还是先休息休息比较好。”

  不来梅俱乐部的第一反应是震惊。阿洛夫斯称:“我们将尽一切可能来向他提供帮助。”阿洛夫斯郁闷的是,在莫斯奎拉刚到的时候,俱乐部对他进行了详尽的身体检查,但根本没有发现出任何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