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曼城清洗多员大将继海成疑 英超新军有意中国太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11:5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卞兰报道 7月4日,曼城新任主帅埃里克森出现在了曼城训练场上,英国媒体《泰晤士报》隔天爆出了一份埃里克森可能清洗的球员名单,上边除了科拉迪、萨马拉斯、迪科夫、哈曼、达博、米尔斯、韦弗(已加盟查尔顿)等人,还有一个让中国球迷关注的名字:孙继海。而在当天下午,孙继海随同国家队一行入住吉隆坡王子酒店,对于这个传闻,继海表示暂时不清楚,自己目前最重要的是“帮助球队在亚洲杯上取得好成绩”。

  事实上,在埃里克森到来之前,曼城已经清洗了多员大将,后卫迪斯汀、前卫辛克莱尔、前卫比斯利、后卫特拉贝尔西和乔丹以及小将阿布顿。而据《泰晤士报》报道,他信许诺将给埃里克森5000万英镑的转会资金,而在瑞典人的计划里,他需要一个超过20人的一线阵容,这也意味着至少还要引进10名球员,其中包括两名前锋、两名边锋、两名中场、三名后卫以及一名门将。

  很难说埃里克森对孙继海有很深刻的印象,而且,由于参加亚洲杯,继海将缺席夏季集训,这是对继海不利的地方。而对继海有利的就是他本身的能力以及他信和球迷的信任。

  上赛季,继海由于伤病,更多的时候是坐在替补席上,没打多少比赛,但是,自从2002年2月冬季加盟以来,继海在曼城已经效力5年,英超上场超过百场,而且,他可以打多个位置,上赛季尝试打后腰也屡屡有出彩表现,“万金油”的特点虽然不能保证继海坐稳主力,但绝对是不可或缺的,而在韦弗离开后,继海也成为队长邓恩之外第二老资格的球员。曼城球迷很喜欢谦虚的中国太阳,以至于迪斯汀被剥夺队长资格后,他们要求中国太阳戴上袖标,至少当副队长。

  而曼城准老板他信在接受记者们采访的时候更明确要把孙继海当作一张打开亚洲市场的“王牌”:“我们有一名中国球员孙继海,他在亚洲已经有相当高的知名度。他是球队的重要力量,有了他,也就有了打开中国市场的钥匙。”而一直跟随曼城的《曼城晚报》资深记者克里斯也认为,他信将给孙继海的新赛季带来新的机遇,并认为还有其他的亚洲球员加盟,“我毫不怀疑在未来的几年内,由于他信成为东家,曼城肯定会有除了孙继海之外,更多的亚洲面孔出现。”

  不过,就算真的不入埃里克森法眼,而在瑞典人一意孤行下他信也被迫妥协,继海也不愁出路。目前,继海的合同到2008年,也就是明年结束,今年4月,曾传出曼城欲与其续约一年,也就是到2009年,但后来经过证实并未续约。事实上,在上个赛季结束后,因为皮尔斯辞职,就曾传过继海离队的消息,当时,曾在水晶宫和继海共事的雷丁主帅科佩尔有意招揽,而纽卡斯尔也是潜在买家,当然,我们不要忘记伯明翰,香港富商杨家诚目前已经成为这支英超升班马的大股东,其要开辟亚洲市场,中国球员是必不可少的,而孙继海无疑是最适合的一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