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七老将横刀立马亚洲杯 宋钟国力压菲戈的猛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10:2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6日电 (记者蔡拥军)维杜卡、莎茨基赫、贾巴尔、马达维基亚……这样的一些名字,可能会直接左右一场比赛的结果。

  在新人辈出的亚洲足坛,30岁左右还能在球队占据主力位置的老将必然有其过人之处。即将出征亚洲杯决赛圈的各参赛队中不乏这样的老将,而其中部分老将在球队中举足重轻,其表现好坏可能直接影响所在球队的成绩。

  维杜卡——凶猛的“澳洲袋鼠”归来

  澳大利亚队在德国世界杯上赢得了世界的尊重,而维杜卡则是那支差点将最终冠军挡在八强之外的“袋鼠军团”的队长。

  出色的身体,出众的技术,超强的阅读比赛的能力,使维杜卡成为令对手胆寒的杀手。在上赛季英超联赛中,他为米德尔斯堡队攻入19球,下赛季将加盟纽卡斯尔联队。

  这位31岁的老将在亚洲杯前曾想从国家队退役,但很快就宣布将参加亚洲杯,他重型坦克般的身体将是亚洲后卫的噩梦。在德国世界杯赛中,正是维杜卡带领澳大利亚队将亚洲冠军日本队淘汰,这一次他们的目标则是取代后者,登上亚洲冠军宝座。

  川口能活——复仇澳大利亚心切

  32岁的川口能活是日本队亚洲杯阵容中不多的老将之一,这也是他第三次征战亚洲杯。此前,他已3次参加世界杯赛。

  川口能活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一战成名,此后长期占据日本队主力门将位置。他曾表示:“我们一定要在亚洲杯中碰到澳大利亚队,复仇的火焰从未在我心中熄灭。”在去年的德国世界杯小组赛中,日本队1:3负于澳大利亚队,没能从小组出线。

  日本队与澳大利亚队分别在B组和A组,两队如果均获小组第一的话,只能在争 冠军的决赛或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相遇。如果其中一队获得小组第二,两队则将在八强赛上狭路相逢,届时,川口能活不会没有表现机会。

  宋钟国——力压菲戈的太极猛将

  28岁的硬汉宋钟国是韩国队中场的核心力量,他和朴智星、李荣杓一样在2002年世界杯上一举成名。在与拥有黄金一代的葡萄牙队的小组赛关键一战中,宋钟国面对当时刚刚伤愈的巨星菲戈时毫不怯场,不但以惊人的预判和卡位让菲戈无可奈何,还在进攻中以出色的速度屡次甩掉防守他的菲戈。

  韩日世界杯后,宋钟国曾加盟荷兰费耶诺德队,但在那里并没有太多上场机会。回到韩国后,他在水原队表现出色,去年也参加了德国世界杯。在朴智星、李荣杓、金南一等明星因伤缺阵的情况下,宋钟国在韩国队的作用至关重要。

  马达维基亚——中国队永远的痛

  马达维基亚曾给中国球迷留下痛苦的记忆。1997年世界杯亚洲区

预选赛上,中国队在以2:0领先的大好形势下被伊朗队连进4球反超,而马达维基亚包办了其中的两个入球。

  这次惨痛的失利使中国队在“恐韩症”之外又加顽疾,近年来在与伊朗队的交锋中处于绝对下风。

  马达维基亚是伊朗队右路第一人选,在

德甲赛场上也是风云人物,经常主罚球队的前场任意球,其精湛的脚法和灵巧的突破令对手不得不防。当年还是毛头小子的马达维基亚如今已是年近30岁的老将,其自身实力和多年征战的经验将成为伊朗队攻城拔寨的法宝。

  莎茨基赫——欧冠亚洲第一人

  一位亚洲球员在欧洲冠军联赛中两破皇家马德里队的大门,

皇马凭借罗纳尔多的两个入球才没有客场蒙羞。这位让皇马汗颜的亚洲球员就是莎茨基赫,来自乌兹别克斯坦。

  29岁的莎茨基赫是乌兹别克斯坦队的骄傲,他在欧冠联赛赛场已打入9球,遥遥领先于其他亚洲球员。中国队不管是要小组出线还是完成四强目标,首要的任务就是要冻结莎茨基赫这个重量级人物。

  苏里曼——沙特阿拉伯“定海神针”

  胡·苏里曼在沙特队的地位很高,这名30岁的老后卫在1997年世界杯亚洲区十强赛中就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苏里曼个人能力极强,不但总能在一对一的防守中占据优势,其边路助攻也相当犀利,是本届亚洲杯沙特队后防线上的“定海神针”。

  苏里曼连续出战过3届世界杯赛,迄今已为国家队累计出场超过100次。本届亚洲杯上面对不利的小组赛局面,沙特队要想顺利从韩国、巴林和东道主印尼队的包围中出线,苏里曼能否发挥其统帅作用至关重要。

  孙继海——最稳定的中国“海归”

  出道甚早的孙继海18岁就进入大连万达队,19岁入选中国队。似乎是转眼之间,当年的毛头小伙就成了中国队的老大哥球员。

  孙继海2002年以200万欧元的身价转会英超曼城队,之后除了因伤缺战的时间外,大部分时间是中国海外球员中位置最为稳固的,而其多面手的特点使他几乎在各种比赛中打遍了除守门员之外的大部分位置。

  不过,孙继海的国家队生涯始终磕磕绊绊,曾因与裁判的冲突而被禁赛一年,与米卢出现过摩擦,在哈恩执教期间得不到重用。此次孙继海回归中国队后防,虽然位置决定了其一球定乾坤的可能性不大,但他的经验和能力对稳定中国队相对较弱的后防将起到不可忽视的作用。(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