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罗比尼奥包办巴西队4粒进球 他一人等于整个桑巴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06:25  广州日报大洋网

  

罗比尼奥包办全部4球扬威射手榜,护送巴西队闯进8强

  ■ 本报记者 周婉琪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巴西队在2007年美洲杯B组最后一轮的比赛中以1比0小胜厄瓜多尔队,与此前互交白卷的

墨西哥队和智利队携手闯进8强,3战2胜1负的巴西队以1分之差居墨西哥队之后成为B组第2名,在1/4决赛中将遭遇成绩最好的小组第3名智利队。

  点球!又是罗比尼奥

  尽管巴西队的表现并没有随着比赛的深入而有所改观,但邓加在不断修正自己的用兵,阿尔维斯顶替受伤的麦孔,上轮替代迭戈首发的安德森又被弃用,巴普蒂斯塔得到了这个位置,在中场,若苏埃顶替了埃拉诺。

  从赛后的

技术统计看,巴西队在射门数据上略占优势,射门次数以15比10领先,射正比更是9比3。不过,此役如能够净胜两球就可以挤掉巴西队而出线的厄瓜多尔队其实更有威胁,如果不是来自阿根廷的裁判“帮忙”,放过了阿莱士禁区内的手球和推人,巴西队未必能够过关。

  相形之下,巴西队的进攻始终缺乏致命一击。终于,又是罗比尼奥出手。第54分钟,罗比尼奥又踩起了他的单车,在禁区右侧骗过了埃斯皮诺萨,结果被对方拉倒在地,巴西队连续两场比赛获得点球。罗比尼奥亲自操刀主罚,又是右脚推射球门右下角,埃利萨加尽管判断对了方向,但球还是从他腋下钻进球门,巴西队又一次凭借点球打破僵局。这次,更是锁定了胜局和本届美洲杯的8强席位。

  孤“星”闪耀前程难料

  凭借这个点球,罗比尼奥包办了巴西队在本届美洲杯小组赛上的全部进球,并且暂时以4个进球登上了射手榜头名。“单车少年”的确很难防守,“水货”巴西队幸好还有这颗能够闪亮的“星星”。

  无论如何,邓加为巴西队打造的新风格似乎很难让人接受,4名中场3人防守,虽然连续两场比赛都没有失球,但那只是因为对手缺乏完成致命一击的球星。与对手相比,巴西队也就胜在有罗比尼奥这颗“星”上。

  然而,当一支球队的命运系于一个人的时候,这支球队究竟能走多远是一个很大的疑问。由于所在半区对手较弱,就算巴西队顺利挺进决赛,他们的防线能够抵挡住梅西和里克尔梅的冲击吗?虽然罗比尼奥很难防守,但也要看防守球员的水平,而且,一旦巴西队真的仅有罗比尼奥一人闪光的话,对手的防守任务就非常简单了。

  因此,巴西队目前必须解决的课题是如何激发攻击点的火力。应该说,巴西队昨天的表现让人看到了一点希望,因为在罗比尼奥之外,巴西队还有两人离破门只差捅破那层纸。

  一个是前腰巴普斯蒂塔,“野兽”虽然无法像在塞维利亚和阿森纳那样成为前锋,但却是巴西队3场比赛以来最成功的攻击中场,他让巴西队多了头球这一武器,多次形成攻门。二是洛韦继上轮助攻后,本轮继续进步,第18分钟,如果不是对手有拉人动作,他在门前6米处的铲射也许就会破门。

  或许,邓加焦急等待的正是罗比尼奥之外其他球星的爆发吧。又或许,与阿根廷队早早大开杀戒相比,慢热的巴西队更可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