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洲杯不胜魔咒转嫁玻利维亚 高原雄狮10年未尝一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15:50  东方体育日报

  委内瑞拉刚结束40年不胜,玻利维亚又开始了10年不胜——自从1997年美洲杯之后,玻利维亚还没在美洲杯上赢过球。本轮对秘鲁是他们结束10年不胜的最好、也是最后的机会,但遗憾的是他们错过了,就算能在下届美洲杯中取得胜利,他们的不胜史也将扩大至14年。

  由于只有取胜才能小组出线,玻利维亚在本场中一反常态地打起了攻势足球,准备不足的秘鲁在前10分钟几乎完全被压制在本方半场。第24分钟,前锋莫雷诺在接莫西卡传球后直接吊射,皮球挂远角入网,玻利维亚形势一片大好。

  但玻利维亚人仅高兴了11分钟,秘鲁便由皮萨罗利用一次定位球机会将比分扳平。上半场结束前,踢得更为积极的玻利维亚再次取得领先。莫雷诺将巴卡的右路传中头球蹭至后门柱,坎波斯迎球怒射将比分改写为2比1。玻利维亚人开开心心地进入中场休息。

  下半场局势依旧朝着对玻利维亚人有利的一面发展,开场后不久,秘鲁中场核心法尔范便因为严重受伤而被换下。比赛至第77分钟,秘鲁替补球员埃雷拉领到本场比赛第二张黄牌,玻利维亚比分领先又有人数优势,看起来将胜局保持到终场不成问题。但就在比赛结束前8分钟,秘鲁再次通过一次任意球配合得分,皮萨罗打进了自己本场比赛的第二粒进球。之后玻利维亚虽大举进攻,但无奈所剩时间无几,最终只能与胜利与四分之一决赛失之交臂。

  “距离打破10年不胜只差一步,为了这8分钟,我们必须再等4年。”玻利维亚《时事报》遗憾地说。不过玻利维亚主教练桑切斯还是更多的以鼓励球员为主。“我们并没有输,没有谁击败了我们。”桑切斯对球队在本场比赛中表现十分满意,他认为糟糕的运气才是玻利维亚未能打破10年不胜厄运的主因,“我为我的球员们自豪,他们每一个人都出色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我们完全可以高昂着头离开,这不是一个悲惨的结局,我相信玻利维亚足球已经走上了复兴之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