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谢联指控西汉姆败诉后再上诉 伦敦球队为何犯错不受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14:23  足球-劲体育

  记者雷彻报道 英超球队已经开始备战新赛季,降级的谢菲尔德联队却还在为通过法律手段重返英超挣扎。上赛季西汉姆联买入特维斯和马斯切拉诺时违规操作,被英超联盟罚款550万英镑,不过谢联坚持认为扣分才是西汉姆应得的惩罚。而特维斯既然当初的转会已经判定为不合法,在最后三场比赛中就无权代表球队参赛,然而西汉姆却正是凭借他在最后三场比赛中的出色发挥保级成功。否则,保级的本该是谢联。本周二,谢联的上诉终于有了结果,由三名退休法官组成的独立仲裁小组宣布他们无法推翻原判,这也意味着谢联将留在英冠,尽管仲裁小组对谢联的处境表示了同情。他们承认西汉姆确实有意欺诈,法庭宣言甚至表示如果最初的裁决由他们来决定,西汉姆很有可能被扣分。“然而,本法庭必须遵守司法复议的原则,而要证明原判不合理或错误需要满足非常苛刻的条件,本法庭没有可能做到这一点。”西汉姆终于得以幸运地逃脱。

  

谢联的确让人同情,因为西汉姆的违规和事后隐瞒事实是无可争辩的。换成其他球队恐怕就不会受到如此之轻的处罚:当初米德尔斯堡仅仅因为伤病成灾没法出赛,就被扣了三分结果从英超降级;上赛季巴里更是因为派上一个无资格上场的球员而被踢出了足总杯赛事。这一次,伦敦的球队显然又受到优待。

  而斧头帮这次非法操作却从中渔利,更是让足球界担忧会助长“走私球员”的问题。球员工会主席泰勒表示:“一旦你从某个公司或者个人而不是球队手中买球员,那麻烦就来了。他们可以方便地把球员从后门卖给另一家球队。球员不该属于个人,因为由人来贩卖人是对转会系统的嘲弄。”在非洲和南美,走私球员已是个普遍现象,泰勒相信是国际足联对此加以干预的时候了。

  日前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谢联主席马卡布还对结果充满信心。不过在谢联之外没有人相信“人微言轻”的谢联会得到公正判罚,毕竟新赛季赛程已经排好,改变升降级的结果显然只会把下赛季的开头拖入混乱。谢联官方声明表示,球队正和律师探讨下一步的行动。此前马卡布曾经表态此次上诉不成功就接着把官司打到欧盟法庭,不过一旦把案子推上民事法庭,就要承担被英足总和国际足联禁赛的风险。事实上,留给谢联的选择只有安心备战新赛季,在球场上升级了。本周三传出消息,主力球员雅吉尔卡出售给埃弗顿的交易马上就要完成,谢联看来已经认命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