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西70群星:巴萨坐拥最强锋线 克服两点即是世界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13: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70年世界杯,巴西由托斯唐、里维利诺、盖尔森、约济尼奥和贝利组成的进攻组合,至今仍被认看做是足球史上最强大的进攻组合,然而,这一组合中的大多数人现在却表示,由亨利、埃托奥、小罗和梅西组成的组合,现在已是世界最佳,完全有可能超过当年的他们。

  1970年墨西哥世界杯,巴西的疯狂进攻组合震惊了全世界,“桑巴军团”不但夺取了那一届的冠军,队内五大巨星组成的攻击魔阵,还从此载入史册,现在看来甚至已经成为了神话。那一支的巴西队,留给人们的印象就是全面进攻的阵容,扎加洛几乎在首发阵容中的每一个位置都加入了进攻的元素。由巴西昔日的“魔幻方阵”的成员来评价巴萨现在的“进攻四重奏”,是再合适不过,再权威不过了。

  巴西艺术足球的代表对巴萨的未来同样充满期待。托斯唐一直表示,自己对巴萨的足球风格非常热爱,他称赞巴萨“已经拥有了世界上最好的进攻线”,而里维利诺也狂赞:“巴萨的进攻将会非常强大,非常美妙,现在没有任何一支球队能同时拥有两位像亨利和埃托奥这样的天生射手,以及小罗和梅西这样的创造力十足的球员,更没法像他们那样打入神奇的进球。里杰卡尔德的手上,拥有世界上最好的选择。我们必须要祝贺巴萨,因为他们引入了亨利这位伟大的球员,在理论上来说,巴萨的计划是非常完美的。”

  托斯唐还将巴萨的“四重奏”与巴西墨西哥70

世界杯的进攻组合进行了对比:“巴萨有几位进攻球员比我们1970年的那支球队中的球员水平还要高,当然,总得来说,那支巴西队的进攻更好,因为我们有独一无二的贝利。”在70世界杯上每场比赛都有进球的约济尼奥也实话实说:“我们是史上最佳进攻组合,没有可比性,我们赢得了世界杯,而巴萨的新进攻组合还未经受
西甲
的检验,也还没开始夺冠。”里维利诺看法不一样:“每个时代都是不同的,战术也改变了,因此要比较很困难,但巴萨的新进攻组合确实是令人难以置信的。”

  托斯唐认为,亨利将在巴萨下赛季的计划中发挥重要的作用,“巴萨上赛季之所以效率下降,主要原因就是未能找到一位和埃托奥、小罗以及梅西同样高度的巨星。”约济尼奥的分析总是相对保守:“亨利将给巴萨提供帮助,但还要看他的适应情况,他是从另一支球队的另一种哲学中过来的,我们要看看他怎么样与队友互相适应,比如该怎样和梅西和小罗配合,后二人是习惯了互相配合的。我记得弗拉门戈让

罗马里奥、埃德蒙多和萨维奥聚在一起时,也说过他们是世界上最好的锋线,但只是昙花一现。切尔西最近几个赛季拥有一流的阵容,但也无法夺取冠军杯,因此,巴萨现在要做的就是脚踏实地取得冠军。”

  里维利诺认为里杰卡尔德下赛季有两大挑战,一是找到让四大巨星共存的方法,二是维持进攻和防守的平衡。“巨星们总是能找到位置的,关键在于每位球员都能处于自己最适应的空间内,比如亨利喜欢在左路活动,但那里是小罗的位置。四位都是巨星,而且都是很具智慧的球员,因此,契合成一个整体会更容易。2006年世界杯上巴西队的魔幻四重奏,小罗和卡卡必须要在战术上做出牺牲,不能在他们喜欢的位置上踢球;如果里杰卡尔德能让巴萨四大巨星都各就其位,球队也能找到防守上的平衡——四大巨星都非防守型球员,那我将为巴萨鼓掌。”

  托斯唐说:“在我看来,从战术角度来说让四大巨星都上场不可行,但让四位球员都保持良好的体能和心理状态却非常重要,尤其是不能上场的球员更要如此。如果你能成功地轮换他们,那巴萨将成为奇迹。”最后,态度保守的约济尼奥也难掩对梅西的喜爱:“梅西是现阶段最吸引我注意的球员,他具备了在下赛季真正跻身世界一流巨星的资本。”(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