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西名单末位之人竟成新宠 他为何胜过曼联新援德甲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12: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又是一场赢了比分输了场面的较量,别看裁判是阿根廷人,阿莱士上半场一个手球,下半场一个推人都给轻巧放过,否则比分绝对难说。看来邓加掌控的巴西队注定打不出烂漫足球,四人中场三守一攻,能得分完全得靠前场队员象觅食老鼠一样疯狂抢机会,接下去八强战智利,估计局面也差不多。不过本场比赛要说正面收获的话,至少邓加确立了一个位置:前腰人选,三场打下来,巴普蒂斯塔最合适。

  从迭戈到安德森,再到巴普蒂斯塔,前腰三场首发换了三人,迭戈拿捏不住本就不成体系的中场,安德森传球忽好忽坏,出脚火候不稳定,也就是第三号人选,本届美洲杯名单最后一个入队(在泽-罗伯托退出之后入替)的巴普蒂斯塔看着合拍,不是说野兽盘活了中场,而是指他出场后,巴西队在前场的进攻力度,尤其是打高球战术质量上了一个台阶。

  巴西队的中场,米涅罗和若苏埃(或埃拉诺)站位太保守,拦截的任务远大于进攻,而且两人脚法和体质皆平平,有他们在,巴西中场要什么豪华渗透是不用指望,巴普蒂斯塔很明白这点,他要做的和迭戈、安德森就有很大区别,少来中场控制的花活,而多来一些快传快接的打法,而且个人还强调高球的争夺。

  尽管没有入球,但争夺头球是巴普今日很有心得的一招,全场至少有三次不错的头球攻门,让对方门将埃利萨加手忙脚乱。先是第15分钟,阿尔维斯难得右路起出好球,巴普蒂斯塔在高空对话中占得上风,只可惜顶高了一点,随后就是上半场结束前的镜头,先是洛维的突然远射,被埃利萨加扑出,皮球滚到侧翼后,巴西队再起球到中路,巴普蒂斯塔又在和埃斯皮诺萨的空中对话中占得上风,他的这回头球角度颇刁,但可惜顶轻了些许,埃利萨加火速移位,化险为夷。

  巴西队主攻地面,这是美洲杯开赛以来给人的最大感觉,侧翼的起球大都追求半高,而少有高球让大伙“哄抢”的镜头,巴普的这种空中对抗其实并不多见,到了下半场,急于拿分的巴西队更是倚重地面推进中找机会,巴普要想头球,方式只有一种:定位球。第68分钟,巴普蒂斯塔在一次右路任意球中,再次争顶得手,不过今天幸运女神没占到他这边,巴普还是略微顶高。

  厄瓜多尔的中卫埃斯皮诺萨身高1米86,和阿莱士的争夺中毫不吃亏,但却被状态极佳的巴普蒂斯塔压了一头,这或许是巴西队今天少有的在对位进攻中的优势面。

  除了头球,巴普蒂斯塔还前场的短传渗透中发挥出不小作用,这支巴西队,你不能指望有小罗的疯魔表演,也看不到卡卡一人冲来冲去的镜头,除了两名马力强劲的矮个前锋,前场地面攻击之匙也只有靠巴普蒂斯塔在禁区边沿给出致命传球,打哥伦比亚,巴普蒂斯塔已经有所表现,今天这场比赛更是打出两脚好球。

  第25分钟,巴普蒂斯塔在禁区外突然脚面一摆,皮球在人缝隙给到了罗比尼奥的前方,后者跟上,连调整都未到位,第一时间起脚就打,虽然偏出,但巴普这一脚还是体现出他应有的前腰策动攻击的实力,下半场第59分钟,巴普蒂斯塔又是前场精彩直塞对方后卫身后,洛维顺势拿球后一路加速,把埃利萨加也给过掉,可惜过人之后,皮球已经接近出界,洛维着急传中,脚法没掌握好,竟然给出高球,中路等候的罗比尼奥哪里顶得过埃斯皮诺萨,否则将是巴西队一次很漂亮的小组配合入球。

  在阿森纳的半年中,巴普蒂斯塔往往给人射门多效果差的感受,或许今天的三次头球,外加一次远射被扑出也不能为其扳回多少声誉,但至少这几次和对手拼抢中得到的射门机会,表明巴普蒂斯塔在进攻中能依靠身体优势压制对手,这也是他和球风偏软的迭戈、安德森的最大区别。在前腰做球方面,我们看到的巴普蒂斯塔也不比两位差劲,相比之下邓加当然要用“野兽”打首发了。

  目前巴普蒂斯塔租借合约期满,已经回到了

皇家马德里,在阿森纳的
球衣
已经给了达席尔瓦,
皇马
对他的归来还没有什么表示,但不可能一直沉默,或许在7月或8月的某一天,巴普蒂斯塔就成为新一起转会的交易品,亦或许新教练非常心仪巴普,让他获得新生。但对他来说,豪门的日子根本不快乐,或许在档次低一点的队伍,巴普蒂斯塔能重新找回在塞维利亚的霸气,而眼下,如何在巴西队和两位矮个前锋形成更高效率的进攻铁三角,是巴普蒂斯塔最需要办到的事。(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