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克鲁伊夫:巴萨引援成功亨利独一无二 皇马现象不正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11: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欧洲足坛名宿克鲁伊夫尽情享受生活的乐趣,西甲联赛结束,现在他连撰写专栏的习惯也取消了,这让人们一时无从了解他对欧洲和西甲足球的最新评论。幸好,老人家的一举一动都躲不开媒体的眼睛,在近期的一次巴塞罗那时尚沙龙活动中,荷兰“教父”又对皇马和巴萨发表了最新的看法,尽管言简意赅,但却一样发人深思。

  皇马不正常

  近期,皇马主席卡尔德隆表示,皇马不会为聘请一位主帅而支付毁约金,这一可笑言论立即上了《每日体育报》的漫画:皇马主席口口声声表示不为新帅支付40万欧元的毁约金,但却非常大方地支付了卡佩罗500万欧元的毁约金,算盘打得真精!

  对于卡尔德隆导言的闹剧,克鲁伊夫表示很无法理解:“到现在

皇马都不知道主帅是谁,这是很不正常的。说对卡佩罗的足球不认可是有理由的,但你也要问问当初为什么会选择他。你不能新赛季又这样没有组织性,这可是个问题。”

  丹麦球星米歇尓-劳德鲁普在接受本国媒体采访时透露,他已经与赫塔菲达成了协议,但因为舒斯特尔迟迟无法加盟皇马,也导致他无法前往赫塔菲俱乐部报到。“我们已经就所有的细节达成了协议,但是,在解决好原主帅的去留问题之前,我们还没法签约。”劳德鲁普对皇马的行事风格非常不满:“这是漫长的等待,但西班牙足球就是这个样子的。而且现在的情况更特殊,因为牵扯到两家俱乐部。”

  巴萨引援成功

  对于巴萨的引援,克鲁伊夫表示认可:“新加盟的球员是我喜欢的,他们正是巴萨取得更好的平衡所需要的球员。明年有非洲杯,要想取得好成绩,球队必须增加竞争力。巴萨需要改变,需要加入不同风格的球员。图雷给人带来期待,阿比达尔带来力量和平衡,他们是对巴萨来说非常重要的球员,巴萨签约球员不存在主力和替补之分,因为很多球员都具备踢主力的能力。巴萨有15名非常好的球员,要看战术、伤病和红黄牌情况来决定主力和替补。”对于齐沃和米利托,克鲁伊夫说:“他们都有很高的水准,巴萨踢球时必须要想着后场也要稳固,两位球员能力都很强。”

  亨利让巴萨球员无法入睡

  对于巴萨上赛季更衣室欠缺纪律的情况,克鲁伊夫也有看法。克鲁伊夫喜欢收集各式拖鞋,这一次,他也给巴萨更衣室来了一脚,他认为,球队散漫主要问题还是在于队长们管理不力,“20多名球员在更衣室的共处,外人是很难干涉的,因为更衣室是球员的。如果更衣室有内部规则,那掌管内部规则的是球队的队长,而不是主帅或俱乐部。”也就是说,三大队长普约尔、哈维和小罗都责任不小。

  巴萨上赛季未能赢球一项重要冠军,俱乐部高层已经决定,下赛季加大球队的管理力度,重拳严防违纪事件再度出现。据说,巴萨签约亨利,就有克鲁伊夫的建议,“教父”和拉波尔塔希望用亨利来达到制约小罗和埃托奥的自我膨胀的目的,另外还希望亨利能像齐达内在皇马那样,成为巴萨更衣室的润滑剂和带头大哥。

  克鲁伊夫说,巴萨必须要做好详细的规划,因为中途改变计划是非常困难的,不是换一两名球员的问题,而是牵涉到整个团队。“输掉联赛的负面结果让你反思,这样情况下的改变会相对容易,现在,全世界都知道巴萨需要改变,以不重复错误。”

  亨利未加盟时,克鲁伊夫就表示欢迎亨利穿上自己的14号

球衣,现在,他又再次对亨利表示了赞赏:“巴萨又来了一位非常重要的球员,他有着最高的水准,这意味着能在球队内部形成更大的压力,在这样的独一无二的共存关系中,没有人能安心睡觉了。”也就是说,亨利将给巴萨原有的球星们带来更大的竞争压力。克鲁伊夫称赞亨利对状态的保护:“当年看到亨利的状态以及他对身体的保护,你就会觉得年龄只是一个相对的因素。有28岁就已无法适应比赛需要的球员,因为他们的生活方式和亨利不同。”(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