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洲杯-罗比尼奥绝杀巴西小胜出线 八强全部诞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10:58  新浪体育
美洲杯-罗比尼奥绝杀巴西小胜出线八强全部诞生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5日8时50分(委内瑞拉当地时间4日20时50分),美洲杯B组第3轮开始第2场角逐,巴西1比0小胜厄瓜多尔,积6分获得小组第二出线,厄瓜多尔0分垫底出局。下半时,罗比尼奥赢得点球并主罚命中,目前他以4球独居射手榜首位。在稍前同组比赛中,墨西哥0比0战平智利,积7分获得小组头名,智利积4分同样入围8强。至此,虽然C组还剩一轮比赛,但8强已全部产生。分别为A组:委内瑞拉、秘鲁、乌拉圭;B组:墨西哥、巴西、智利;C组:巴拉圭、阿根廷。[点击观看比赛视频集锦]

  由于与厄瓜多尔

球衣颜色冲突,巴西身着蓝色客场球衣,他们战平即可获得小组次席。与上轮相比,邓加调整了三个位置,阿尔维斯顶替了受伤的麦孔,上轮替代迭戈的安德森又被弃用,巴普蒂斯塔得到机会;中场若苏埃顶替了埃拉诺。厄瓜多尔此役净胜2球就可以挤掉巴西出线,博尔哈顶替洛斯-特诺里奥,与贝尼特斯组成锋线。

  开场4分钟,博尔哈右侧距门28米处左脚任意球造成多尼脱手,好在多尼抢在对方补射前将球按住。随后,阿尔维斯远射被本届杯赛首次先发的门将埃利萨加没收。第14分钟,厄瓜多尔抓住阿尔维斯助攻留下的空档,阿约维左路传中,博尔哈在门前7米处头球高出。第18分钟,吉尔伯托左路低传,洛韦在门前6米处铲射被埃利萨加封出,虽然巴吉在身后有拉人动作,但主裁判佩索塔没有吹罚,

  罗比尼奥与巴普蒂斯塔打出配合,禁区前沿抹过后卫右脚抽射偏出左门柱。第29分钟,贝尼特斯在禁区前沿抽射直奔右上角,多尼飞身单手托出。看到厄瓜多尔打得有声有色,邓加在场边也坐不住了。第34分钟,厄瓜多尔后卫雷亚斯科后场横传失误,巴普蒂斯塔断球距门20米处左脚大力抽射被埃利萨加扑出,洛韦在右侧距门7米处小角度低射,但又被反应迅速的埃利萨加倒地封住。

  厄瓜多尔进攻越来越有信心。第37分钟,厄瓜多尔后场直传防线身后,博尔哈大步赶上趟过出击的门将多尼,在右侧小角度推射打在边网上!第44分钟,阿尔维斯右侧距门25米处大力低射被埃斯皮诺萨挡出右门柱。

  罗比尼奥随后获得巴西开场以来最佳机会,他在前场左肋断球直塞,洛韦禁区前沿脚后跟一磕,罗比尼奥突入禁区左侧距门10米处右脚推射远角稍稍偏出!上半时补时阶段,洛韦在门前20米处左脚大力抽射被埃利萨加向左侧扑封出,巴西得球继续进攻,巴普蒂斯塔接应右路传中,在门前6米处头球又被表现神勇的埃利萨加封出球门底角!

  下半时开始6分钟,门德斯右路传中,贝尼特斯在门前9米处顶出弹地球被多尼没收。第54分钟,罗比尼奥禁区右侧踩单车骗过埃斯皮诺萨,结果被对方拉倒在地,点球!罗比尼奥亲自操刀右脚推射右下角,埃利萨加尽管判断对了方向,但球还是从他腋下钻进门内,巴西1比0打破僵局。罗比尼奥包办了小组赛阶段巴西队所有进球。

  克莱伯换下左后卫吉尔伯托。阿尔维斯犯规吃到黄牌。第59分钟,洛韦禁区左侧拿球趟过出击的埃利萨加,在失去射门角度的情况下挑传门前,罗比尼奥在两名后卫紧逼下没有顶到。第62分钟,洛韦反击中太过粘球,结果在禁区前沿遇阻,克莱伯左侧跟上低射滑出远门柱。第59分钟,巴普蒂斯塔头球高出。第76分钟,洛韦在反击中禁区边缘低射被多尼得到。

  刚出场的迭戈边路犯规吃到黄牌。第78分钟,厄瓜多尔替补前锋卡洛斯-特诺里奥突入禁区左侧与阿莱士接触倒地,却因假摔被出示黄牌。阿尔维斯被阿莱士-席尔瓦换下。补时阶段,若苏埃犯规吃到黄牌。巴西控球在脚,将领先优势保持到终场。

  巴西(4-3-2-1):12-多尼/13-阿尔维斯(80'阿莱士-席尔瓦),4-胡安,3-阿莱士,6-吉尔伯托(56'16-克莱伯)/17-若苏埃,5-米内罗,8-吉尔伯托-席尔瓦/19-巴普蒂斯塔(73'迭戈),11-罗比尼奥/9-洛韦。

  厄瓜多尔(4-4-2):1-埃利萨加/18-雷亚斯科,17-埃斯皮诺萨,2-瓜瓜,15-巴吉/8-门德斯,16-巴伦西亚,14-卡斯蒂略,19-阿约维(75'凯塞多)/9-博尔哈(60'卡洛斯-特诺里奥),11-贝尼特斯。

  墨西哥战平即稳获头名,乌戈-桑切斯派上替补阵容,只有门将奥科亚与马加利翁、科雷亚曾在前2轮首发,34岁的布兰科戴上队长袖标。智利的目标是至少打平,阿科斯塔的阵容变化也很大,

利物浦快马马克-冈萨雷斯没有首发,单箭头苏阿索得到保留。上半时最有威胁的射门来自智利。第18分钟,后卫罗科右侧小角度任意球直接攻门,首轮表现出色的年轻门将奥科亚保持高度警惕将球封出。

  下半时,墨西哥用保蒂斯塔换下瓜达尔多。第62分钟,苏阿索在禁区内被放倒,但没能赢得点球。第70分钟,伊图拉远射高出横梁。第78分钟,马克-冈萨雷斯终于替补出场。第85分钟,墨西哥替补保蒂斯塔在禁区前沿转身左脚大力抽射掠过横梁。双方最终互交白卷,这也是本届美洲杯连续第2场比赛没有进球。在昨天的A组比赛中,乌拉圭与委内瑞拉在战平出线的情况下同样打成0比0。

  墨西哥(4-4-2):13-奥科亚/22-弗朗西斯科-罗德里格斯,14-皮内达(80'费尔南多),2-马加利翁,16-洛萨诺/8-科雷亚,7-梅迪纳,15-何塞-卡斯特罗,18-瓜尔达多(46')/10-布兰科,19-奥马尔-布拉沃(74'兰丁)。

  智利(4-5-1):1-克劳迪奥-布拉沃/4-富恩特斯,3-罗科,15-孔特雷拉斯,20-费耶罗/17-萨纽埃萨,16-伊图拉,7-特略,21-比利亚努埃瓦(69'马蒂亚斯-费尔南德斯),22-洛尔卡(76'马克-冈萨雷斯)/8-苏阿索。

  (马舸)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