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卡卡不在谁来切“瓜”?--B组巴西VS厄瓜多尔前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07:38  济南时报

  北京时间今天8:40,美洲杯B组最后一战开打:巴西将在安索阿特吉体育场迎战厄瓜多尔。美洲杯首轮,两支球队均遭遇失利的命运。而在第二轮比赛,巴西凭借罗比尼奥的“帽子戏法”,在智利身上取得了一场大胜。相比之下,厄瓜多尔经历了两连败,出线只剩下理论上的可能:大胜巴西。由于没能提前出线,与厄瓜多尔一役对于巴西来说尤为重要,至少要打平才能确保出线。不过,对巴西来说,打平出线肯定不是目标,因为同组的墨西哥目前已经两战皆胜遥遥领先。这场比赛,巴西不仅要赢,而且要赢得漂亮。

  从历史战绩来看,两队交战过23场,巴西19胜两平两负完全占据优势,进75球失18球;其中两队在美洲杯中交战11场,巴西队10胜1平保持不败战绩,进47球失9球。

  一边倒的数据不能说明什么,因为本届美洲杯,邓加的排兵布阵一直遭人诟病,尤其是中场的人选让邓加头疼。首场输给

墨西哥,邓加被推到了风口浪尖;次战3:0大战智利,反而招致了更多批评。巴西部分媒体认为邓加赢智利靠的是运气,甚至说“邓加对怎么做教练、尤其是做巴西主教练一窍不通,幸亏有运气”。有些媒体对邓加比较宽容,但也指出巴西一场换一个阵容,说明邓加用人易受舆论影响,暴露出他执教经验的不足。

  对阵厄瓜多尔,邓加或许又要对首发阵容作出改动。美洲杯前两轮过后,巴西已经有埃拉诺、罗比尼奥、米内罗、吉尔伯托、阿莱士、阿方索和阿尔维斯等七名球员染黄。其中有五人是主力,另外两名球员也很关键:阿方索在弗雷德受伤离队后是巴西惟一的替补前锋;而主力麦孔受伤后,右后卫也只有阿尔维斯一人。

  没有卡卡,最让邓加伤脑筋的还是中场核心问题。战墨西哥前,迭戈是巴西本届美洲杯的绝对10号。可作为中场核心,他只踢了半场巴西就失了两球,第二球还是迭戈丢球后犯规,被墨西哥人利用任意球打进。安德森被换上场后呼风唤雨,可到了对智利的比赛又泯然众人,只踢了45分钟就被巴普蒂斯塔换下。迭戈和安德森都哑炮,最高兴的应该是巴普蒂斯塔。因为对厄瓜多尔的比赛,邓加很有可能派巴普蒂斯塔首发,考察一下他能否胜任巴西中场组织核心的重任。不过也不能高兴得太早,毕竟迭戈和安德森的尴尬首发怪圈摆在前面,巴普蒂斯塔得做好充分的准备。美洲杯第二轮比赛结束后,邓加给智利一战的首发球员放了假。不过,迭戈、安德森和巴普蒂斯塔均没有享受到休息待遇,被邓加安排与替补队员一起训练。对厄瓜多尔一战究竟派谁盘活巴西中场?三选一的问题,邓加仍在犹豫。

  幸好,巴西最后一战的对手是厄瓜多尔。虽然自己问题丛生,但离开高原的厄瓜多尔也好不到哪里去,尤其是他们的后防线,总在关键时刻犯下错误。让罗比尼奥的“个人主义”来得更猛烈些吧!只要能大胜对手,巴西仍能看到小组第一的希望。(记者 阎珍珍)

  预测双方首发阵容

  巴西(433):多尼/阿尔维斯、胡安、阿莱士、吉尔伯托/埃拉诺、米内罗、吉尔伯托·席尔瓦/巴普蒂斯塔、罗比尼奥、洛韦

  厄瓜多尔(442):莫拉/德拉克鲁斯、乌尔塔多、埃斯皮诺萨、巴吉/卡斯蒂略、埃德文·特诺里奥、巴伦西亚、门德斯/卡洛斯·特诺里奥、贝尼特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