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洲杯3小组竟皆死亡之组 国米老臣领衔纸糊防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05:17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谢勤德

  本届美洲杯真神奇,在小组分组结束后,人人都说拥有巴西与墨西哥的B组是死亡之组,但在开赛之前,A组也被称为死亡之组,因为从美洲杯的历史来看,东道主总是能有出色发挥,乌拉圭主教练塔巴雷斯就直言不讳地说:“我不愿意与东道主一个小组,因为这意味着出线名额在比赛开始前就已经少了一个。”

  但等两轮比赛打完后,我们惊奇地发现原来C组同样是死亡之组。阿根廷的强势与巴拉圭的突然发力让开赛前豪言要赢得冠军的哥伦比亚狼狈不堪:首轮0比5输给巴拉圭,本轮又2比4输给阿根廷。两场比赛下来失球数高达9粒。“巴西门将多尼在昨天的比赛中修补了球网,但真正应该修补球网的不是他,而是卡莱罗(哥伦比亚门将)。”阿根廷《民族报》说,“不过考虑到他们平均20分钟球网就要被射穿一次,卡莱罗很可能一个人忙不过来。”

  上一场比赛表现糟糕的中后卫耶佩斯并没有首发,替换他的是佩雷亚。但这位

马德里竞技球员并没有给哥伦比亚带来好运。开场仅4分钟克雷斯波就险些敲开了哥伦比亚的大门,关键时刻拯救他们的不是后卫或是门将,而是横梁。这也是哥伦比亚人唯一得到命运的青睐,之后的比赛中他们连丢4球。“点球、头球、任意球、凌空抽射,阿根廷人简直就是在给我们上射门课。”哥伦比亚《时代报》怒其不争地评论道,“你们还是快回来吧,不要在那里丢人了,美国人已经准备好了羞辱你们。你们还嫌不够丢脸吗?”

  在比赛开始之前,哥伦比亚中后卫科尔多巴曾信誓旦旦地表示输给巴拉圭只是一个意外,“0比5的比分多少有些夸张,我们绝不会让悲剧重演。”但事实是相比那场比赛,哥伦比亚的进攻改善了不少,打进两球并击中一次门柱,但后卫线的表现却依旧糟糕。开场前20分钟他们试图用凶悍的铲球吓倒阿根廷球员,但结果却是送给了对方一个点球,从此后卫线便失去了统一思想,在患得患失中一次次被击垮。“我们还有机会,我们不会就此放弃。”科尔多巴赛后依旧不认输,但这一次,有谁还会相信他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