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西每次美洲杯收获一个天才 曼联新援是下一个小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15:2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耿

  邓加奖惩分明,迭戈在与墨西哥队的比赛中发挥失常,于是在迎战智利的比赛中,安德森接替他担当中场指挥官的角色,这是曼联小将入选巴西队以来获得的第一次首发机会。

  中场核心球员低迷,是巴西队输给墨西哥的重要原因。第二场比赛事关出线的前景,安德森被寄予了厚望。本场比赛,安德森并没有出现在自己最熟悉的中前场偏左的位置上,而是被安排在了右路。

  上半场巴西队最有威胁的进攻,都和安德森有一定的关系。最出彩的一次表现在第42分钟,安德森在带球突破面对一名对方后卫防守的同时,突然将球塞到对手肋部,插上的罗比尼奥得球后带过出击到禁区外的门将,回传队友险些让巴西队再进一球。安德森在这个球的处理上显得极为冷静、老道。

  巴西队在下半场做了战术改变,安德森被换下场,虽然只有45分钟的表现时间,但是他基本上完成了自己的使命,至少他比迭戈更加让人满意。当然,对安德森的评价还只能是“中规中矩”,他在波尔图队经常表演的漂亮带球、变线突破,内切分球或射门都没有在本场比赛中施展出来,也许他还没有完全放开自己的手脚。要把安德森培养成为真正的中场核心尚需时日和耐心。

  每届美洲杯上巴西队都会收获一个新人,19岁的安德森,与当年的罗纳尔迪尼奥一样是队中最小的球员,但是已经能给球迷带来惊喜。

曼联小将也把小罗视为自己的偶像:“我希望能在国家队中走与小罗同样的道路,沿着他的方向前进。我一直盼望着能获得首发的资格,机会终于出现,现在是我抓住它的时候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