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洲杯7月迎来智利幸运日 "恐怖伊万"那一天上演首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15:58  足球-劲体育

  记者林鹤报道 智利与巴西又在七月相逢,在美洲杯的历史上,7月对于智利人来说是一个特别的日子,在最近20年美洲杯上的这一天,智利总会打出不同寻常的比赛,也会有特别的球员为球迷奉献意外的惊喜。

  1987年美洲杯小组赛,智利在阿根廷的科尔多瓦对阵巴西,巧合的是,当时这两支球队也被分在了B组。在那一场比赛中,智利出人意料地以4比0大胜拥有拉易和罗马里奥的巴西。

  比赛在科尔多瓦的卡雷拉斯堡球场进行,这个小球场只能容纳1.5万名观众,但那并不影响智利人在那一天书写了他们对巴西历史性的胜利。当时美洲杯的赛制是卫冕冠军乌拉圭直接进入半决赛,余下的9支球队分三个小组进行单循环比赛,每组只有小组第一可以取得半决赛资格。由于第一轮比赛巴西5比0大胜委内瑞拉,次轮智利也在委内瑞拉身上取得了3比1的胜利,因此7月3日两队之间的较量将决定谁出线谁回家。结果智利人巴塞伊在上半场41分钟首开纪录,随后在下半场比赛中他又再入一球,另外他的搭档莱特列尔也梅开二度,最终智利队4比0大胜,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半决赛。

  那场比赛另外一个值得纪念的事情是巨星亮相,巴塞伊在距离比赛结束还有10分钟的时候被一位19岁的年轻前锋换下,他就是萨莫拉诺,这是“恐怖的伊万”第一次代表智利在美洲杯出战,结果那场比赛的最后10分钟是萨莫拉诺在那届美洲杯上所得到的仅有的10分钟表现机会。

  在1993年厄瓜多尔美洲杯上,智利再一次击败巴西,这一次的比分是3比2,但谁也没想到,从那场比赛之后,智利竟然开始了在美洲杯上长达6年的不胜霉运。直到1999年,同样是在7月3日,智利在3比0大胜委内瑞拉的比赛里打破了“魔咒”,那一天,萨莫拉诺和谢拉分别为球队贡献一球,智利所得的另一分为委内瑞拉球员托尔托雷奥乌龙所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