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克雷斯波34球追平老马传奇 射手本色令主帅爱不释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15:19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7月5日是克雷斯波的32岁生日,但他在上周五却提前收到一份礼物,在对美国的比赛中梅开二度后,克雷斯波在阿根廷国家队的进球已经达到34个,追平了马拉多纳。

  这支国家队中,里克尔梅、艾马尔、特维斯和梅西都曾先后被视作马拉多纳的接班人,尽管里克尔梅接过了球王留下的10号球衣,梅西在上赛季完成了对球王两大经典进球的复制,但真正在数字上追平马拉多纳的却是克雷斯波。“这是一个美好的纪录,数字不会骗人,它们切实的摆在那里,不存在一点主观性”,克雷斯波为自己在国家队的34个进球感到自豪。从第1个到第34个进球,克雷斯波“只用”了10年,而马拉多纳则用了15年。当然巴蒂完成这一数字的速度更快:5年49场,目前巴蒂仍是阿根廷历史上进球最多(56球)的球员。

  事实上,国家队历史上一共就只有马拉多纳、巴蒂和克雷斯波这三名球员进球超过30个,克雷斯波在61场比赛中4次梅开二度,还有一个帽子戏法。尽管克雷斯波在美洲杯前的状态并不理想,但巴西莱仍然把他放在主力

中锋的位置上,克雷斯波很快就用进球回报了主教练,对美国的两个进球,一个是机敏的补射,另一个则是漂亮的反越位,这都体现了克雷斯波的射手本色。《奥莱报》在赛后把克雷斯波评为全场最佳,9号的得分高达8.5分,“他用百分之百的效率为球队带来胜利。”然而巴西莱认为克雷斯波还有上升空间,“我的9号应该是完成最后一击的球员,但对于他(克雷斯波)我想提出更高的要求,他还需要为中场球员争取更多的活动空间。”事实上,克雷斯波在这方面做得同样出色,游弋在他身旁的梅西和特维斯都得到了施展个人技术的空间,而艾马尔的进球也得益于克雷斯波牵制了防守,“小丑”后插上起到了出其不意的效果。

  “这是支伟大的球队,梅西、维隆和里克尔梅,还有伟大的射手克雷斯波”,被追平纪录的马拉多纳也在赞美,他同时也希望阿根廷的9号可以延续自己的进球纪录。7月5日的生日正赶上和巴拉圭比赛,这也是阿根廷在小组赛中的最后一个对手,克雷斯波希望可以用进球和胜利来庆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