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4年耻辱记忆刺激阿根廷 潘帕斯雄鹰群情激奋誓言复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15:09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当阿根廷碰上哥伦比亚,不得不提起14年前那场0比5———在河床的纪念碑球场,这个耻辱性的比分把巴西莱的球队送进了附加赛,若不是临阵复出的迭戈稳定军心,阿根廷人甚至可能错过美国世界杯。“嘿,我可不希望你们再问我关于0比5的事情,那已经过去多少年了?已经过去了,过去了!”每当记者们把话题引向那场比赛,巴西莱都会有些不耐烦,14年来两支球队已经有过多次交手,上届美洲杯阿根廷也曾3比0大胜哥伦比亚,但在那场“0比5”之后,这还是巴西莱执教国家队第一次和哥伦比亚碰面,“复仇”似乎是不可避免的主题。

  巴西莱已经不愿再回忆当年的那场比赛,国家队中的大部分成员也希望可以结束那场噩梦。“那是一段痛苦的回忆,灰色的历史,但那也是一场不正常的比赛,比分没有体现当时两支球队的水平。”G·米利托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说,他希望可以帮助阿根廷战胜对手,比分是不是5比0无所谓,重要的是全取3分。除了巴西莱和他的教练组,复仇欲望最强烈的恐怕要数海因策,因为他当时是在现场看的比赛,“那时我还小,但是那场比赛对我的打击很大,直到现在还无法忘记。那样的比赛对于后卫而言更是灾难,我能体会鲁杰里他们当时的心情。”只有年纪最小的梅西对那场比赛印象不深,因为他当时还不到6岁。哥伦比亚人在回忆起当年的比赛时则是一脸骄傲:“就像一场梦一样,我从未想到我们可以在纪念碑球场赢5个球”,那年13岁的科尔多瓦说,“真可惜那时我没有机会参与这场比赛。”

  那也是阿根廷足球史上最糟糕的一段时期,但14年过去一切都变了许多,唯一不变的或许只有主教练,巴西莱在离开国家队12年后重掌教鞭,和当年一样在美洲杯重新开始。阿根廷正处在最佳状态,首战就让看台上的马拉多纳兴奋得差点犯病:“他们的9号速度很快,就像尤西比奥一样,我想他的表现让所有人都感到意外。但阿根廷没有被美国人击倒,艾马尔换坎比亚索是一个关键的决定,里克尔梅的速度更快了,维隆和梅西的表现也很出色,最好的当然是克雷斯波!”4比1的比分巩固了阿根廷夺冠最大热门的身份,而哥伦比亚人现在却在经历“0比5”的噩梦,主教练J·平托带着夺冠的信心来到委内瑞拉,不想首战就被巴拉圭人连灌五球。J·平托仍未失去信心:“不管对手是巴西还是阿根廷,我们都要拿到3分,既然我说过来这里是要夺冠的,那当然要战胜冠军热门。”

  平托嘴上仍很自信,但哥伦比亚训练中已经有些紧张,首轮别出心裁的4222将被4312取代,这显然是为了进一步加强防守,首轮罚丢点球的多明戈斯甚至可能丢掉主力位置。阿根廷人则以不变应万变,巴西莱并不考虑改变首发阵容,艾马尔和特维斯将继续当替补,即使J·平托能限制主阿根廷的主力攻势,他也要为可能在下半时亮相的艾马尔和特维斯费尽脑汁。阿根廷人首轮的表现可圈可点,只是还要在防守上有所加强,阿亚拉和G·米利托的中卫组合仍不让人放心,否则也不会让“约翰逊看起来像尤西比奥”,从对阿尔及利亚的4比3到对美国的4比1,巴西莱的球队还是没能学会保住城门不失,这或许是哥伦比亚人唯一的机会。

  阿根廷队预计首发(4312):阿邦丹谢里;海因策、阿亚拉、G·米利托、萨内蒂;坎比亚索、马斯切拉诺、维隆;里克尔梅;克雷斯波、梅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